首頁 > 電視指南 > 央視資訊 > 正文

第二屆全國電視書法大賽徵稿啟事

央視國際 (2005年02月05日 09:27)

  中央電視臺、中國書法家協會強強聯手,共同舉辦第二屆全國“杏花村汾酒集團杯”電視書法大賽。大賽細則如下:

  一、徵稿方式

  面向海內外公開徵稿,年齡不限。凡是書法、篆刻、刻字家及愛好者均可參加。(大賽不收取任何費用,作品一律不退稿)

  二、徵稿內容

  書法(毛筆)、篆刻、刻字。內容要求積極、健康、向上,具有文化品位。

  三、徵稿要求

  1、書法作品書體不限,尺幅最大不得超過6尺整紙。

  2、篆刻不少於8方,邊款2方,貼成印屏。

  3、刻字採用兩次投稿方式。先寄送彩色作品照片進行初評,初評入選者再寄原作品進行復評決賽。作品載體以木為主,尺寸不得小于35cmX35cm。

  4、所有作品請在背面左下角註明:姓名、性別、年齡、職業、聯絡電話、詳細通訊地址。草、篆書、篆刻另紙附釋文。

  5、為了作者的展播之用,請每位作者附500字以內簡介一份,7寸彩照一幅。

  四、徵稿時間:從即日起至2005年6月30日截止,以當地郵戳為準。

  五、評審:

  1、由中國書法家協會組織專家對所有來稿進行初評、復評、決賽和文化素質考評。初評:評出入選作品600件;復評:分書體評出獲獎入圍作品65件;決賽:評出等級獎。6場決定、1場頒獎儀式將在中央電視臺播出。

  2、現場決賽分兩個部分:一是現場書寫考核;二是綜合素質測試(文學、書史、歷史、典故等),整個評審過程均有公證人員進行現場監督。

  3、決定評出楷、行草(含草、行、行草)、隸、篆、篆刻、刻字6個項目的金、銀、銅、優秀獎。

  4、來京參加決賽的選手的一切費用由組委會負責。

  六、作者待遇

  1、獲等級獎的作者屆時將邀請出席中央電視臺舉辦的頒獎儀式、現場領獎。

  2、獲得入選前150名的選手,將在中央電視臺進行展播。

  七、收稿地址:

  北京市海淀區五棵松北路117號中央電視臺影視之家南樓431室。

  郵編:100039

  聯絡電話:(010)68155086、68155087

  聯絡人:索之華

責編:王一如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