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正文
 央視即將播出《親情樹》姊妹篇《香樟樹》

 

    (CCTV.com記者周玫報道)去年,中央電視臺播出的家庭倫理劇《親情樹》,獲得觀眾的熱烈反響,並一舉摘得“飛天”一等獎的桂冠。如今,正值歲末,央視即將於11月2日在中央電視臺一套綜合頻道黃金時間播出其姊妹篇《香樟樹》,希望能延續《親情樹》的輝煌,為廣大電視觀眾再次講述一個動人的情感故事。

  

    香樟樹——有獨特香氣、耐貧瘠、在稍差的土壤裏也能長得枝長冠茂,翠如巨傘、且冬夏長綠。它清新、自然,代表健康、溫馨、吉祥,更象徵純潔的“友情”。於是,三個青春美麗、生於同月同日的女大學生在香樟樹下共同許願,願她們的友誼,可以像香樟樹那樣清新。她們約定“十年”之後再在香樟樹下相聚。可這十年對於剛剛走出校門的三個女孩來説,竟像一生那麼漫長。她們在短短的十年之間,她們擁有了很多人生美好的東西,愛情、家庭、事業,但也經歷了人的一生當中幾乎所有的變故。三個女孩的命運戲劇性地交織在一起。她們失去了很多,甚至是生命。是什麼支撐她們走完過了這短暫而又漫長的十年人生路;經歷了所有這一切之後,她們之間的友情是否還像當初那般堅定,甚至是歷久彌堅?生活到底是什麼?《香樟樹》通過三個女孩十年的人生經歷,展示了“友情”的力量。

  

    去年非典期間,《親情樹》在央視熱播,因表現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相互支持、互為犧牲的精神,力奪“飛天”一等獎。彰揚友情的《香樟樹》與《親情樹》一樣,同屬“都市情感系列”。參加審片的有關專家表示,央視對《香樟樹》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首先,此劇題材現實、貼近百姓的生活和感受。其次,《香樟樹》的編劇和策劃仍然是《親情樹》的原班人馬,繼承了《親情樹》情節跌宕的風格,人物命運更加曲折動人,主題依然積極深刻。第三,該劇的演員陣容更強,不僅有潘虹、梅婷這樣的一線明星領銜主演,更有憑藉《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而榮獲金鷹獎最佳女演員的徐秀林和憑藉電影《西安事變》獲得金雞獎的金安歌等老藝術家加盟主演、台灣金馬影帝張世友情出演。銀屏新秀劉琳和謝潤的表演也獲得了專家的一致好評。第四,該劇的製作非常精良,以胡玫導演和池小寧為藝術總監的製作班子,曾拍出過《雍正王朝》、《漢武大帝》等巨作。

  

    導演胡玫説,她拍過許多表現江山社稷的歷史大劇,也會轉變手法,嘗試拍攝反映親情、友情的“小”劇,而《香樟樹》正是一部令她感動而願意為之付出的好劇。

  《香樟樹》由深圳市康達富文化傳播公司、北京聯盟娛樂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南京廣播電視臺等單位與中央電視臺影視部合作攝製,投資規模大,攝影美術表現非常突出,業內人士一致讚譽該片的製作達到了電影製作的水平,堪與日韓電視劇的製作比肩。

  

    相關鏈結:

  電視劇《香樟樹》專題

  電視劇《香樟樹》劇照

  視頻:電視劇《香樟樹》片首曲

  視頻:電視劇《香樟樹》片尾曲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