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正文
 《影視同期聲》策劃孟曉檣在線實錄:讓您知道明星正在做什麼

  

    《影視同期聲》是CCTV—8一檔影視資訊類節目,收視率在八套的欄目中一直位居首位,受到許多觀眾與網友的追捧。2月27日18:30,身兼《影視同期聲》和明星“脫口秀”《影視俱樂部》兩檔節目的策劃孟曉檣來CCTV.com在線交流,將許多幕後策劃理念與網友分享。

  開場白:各位網友大家好,我們是《影視同期聲》的策劃孟曉檣和李園。孟曉檣是位男士,李園是位女士,女孩們的問題可以提給孟曉檣,男孩子的問題可以提給李園小姐。

  【tongqishengmi】2004年看到節目的新的改版,新改版之後好像多了固定板塊,跟以前的節目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策劃孟曉檣】《影視同期聲》改版之後推出了一個叫“影視同期陣線”的板塊,每天兩分鐘。週一叫做“紅綠燈”,説一説影視圈該做或不該做的事;週二叫“同期標點”,反映一些劇組的拍攝進程;週三叫“同期語錄”,主要把演員一些奇怪的話轉達給你們;週四叫“快樂連線”,報道的都是劇組的一些搞笑的事;週五叫“看電影”,試圖從文化角度去侃一侃電影。週六叫“拉大劇”,主要是把你們評點電視劇的言論摘錄下來。

  【我是誰呀】《影視同期聲》是什麼節目呀?播出時間?

  【策劃孟曉檣】《影視同期聲》是一檔影視資訊類節目,播出時間是週一至週六每晚19:35—19:55,第二天早晨7:00,中午13:00兩次重播。

  

    【20030315】你們節目所報道的電視劇選擇的標準是什麼?是不是以央視及其下屬的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拍攝的劇目為主?

  【策劃孟曉檣】不全是。主要是觀眾喜歡的我們都報。

  【天不下雨】“生産快樂”是影視同期聲的口號,同時應該也是節目的製作理念,這一定位的初衷是什麼?

  【策劃孟曉檣】這個初衷很簡單,把這四個字倒過來,我們就是要快樂的生産。

  【kanshu123】《影視俱樂部》看上去似乎和《藝術人生》很像,是不是也走明星路線刻意模倣《藝術人生》?

  【策劃孟曉檣】《藝術人生》做得很不錯,不過他們比我們《影視俱樂部》晚了三年。《藝術人生》主要是通過對明星的訪問來了解他的成長經歷,而《影視俱樂部》則是通過對明星的訪問了解他們在藝術方面的領悟,而且兩個欄目對於嘉賓的選擇也不同,《藝術人生》考慮的是嘉賓在藝術領域的全面的造詣,《影視俱樂部》則更多的選擇近期在影視劇上有突出表現的明星。

  【木賊1】《影視同期聲》的最大看點在哪?

  【策劃孟曉檣】我們的最大看點在於及時的報道,影視主創人員工作狀態,我們特別注重,我們的報道對像是流動的,通過他們動態中的表現來展現他們的魅力。

  

    【tongqishengmi】每次看同期聲,總是覺得還行,不過總覺得面目不清晰,到底什麼是你們的特點。

  【策劃孟曉檣】我們用的是排除法,您看到過我們説過誰的八卦新聞嗎?再一個我們的記者為您帶回的都是拍攝現場的東西,不像其它欄目更多的報道一些發佈會什麼的。

  【小兄弟4451】節目除了增強新聞性和時效性,還要引導觀眾的注意,能不能多為新作品新人做宣傳,成為觀眾了解電視劇生産的有效窗口,能不能做到和主創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溝通?使劇組和觀眾先期互動,讓觀眾把關心電視劇動態。

  【策劃孟曉檣】你説的很好,我們正是這樣做的。像周迅、劉燁、吳越等演員都是我們同期聲第一次報道他們的。説到互動問題,我們已經開通了觀眾短信交流平臺,發送短信到我們欄目,我們會每月從中抽出一名幸運觀眾到影視拍攝現場去玩、去親身感受,和明星們在一起,而且還會上我們的節目,你注意今晚的節目,你也可以像節目中的觀眾一樣。

  【dingjingzhu】央視圍繞文藝影視展開的節目有很多,您認為影視同期聲的優勢在哪?你作為這樣一個節目的策劃,您個人的優勢又在哪?

  【策劃孟曉檣】我們的生産條件沒有優勢,相比于地方檯的節目反倒有劣勢,不過我們會努力把劣勢變成優勢,這可能是我們策劃的優勢。

  【海海87】面對地方檯的影視娛樂欄目,比如有影響的北京臺的娛樂中心,你們的信息量顯得很少多了,有沒有想把欄目辦得時間再長一些?

  【策劃孟曉檣】您的信息量是指什麼?是指明星們都在開始幹了什麼嗎?我們的宗旨是讓您知道明星在怎樣幹。

  【天不下雨】近期圈內出了很多醜聞,作為資深人士,你怎麼看這些現象?

  【策劃孟曉檣】我覺得媒體也有責任,有生活的地方就有醜聞,只不過明星的被放大了而已。

  結束語:現在該和大家道別了,今天特別高興,不過你們的問題也讓我緊張了半天,每一個人都非常有才華,謝謝你們。請您調臺到CCTV—8,《影視同期聲》馬上就要開始了,記住我們的口號是“生産快樂”!希望你有一個快樂的晚上,再見!

    進入本次論壇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