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正文
 十年一劍《曹雪芹》送上眾多看點

  

    在曹雪芹誕辰240週年之際,由中央電視臺電視劇製作中心拍攝的三十集電視連續劇《曹雪芹》即將在我臺電視劇頻道的黃金強檔播出,日前該劇的電視劇製作中心,舉行了一個簡單的首映儀式,著名紅學家周汝昌老先生也參加了儀式。

  用導演王靜自己的話説,這部三十集電視連續劇從它的醞釀到拍攝完成,整整經歷了十年的時間:“拍《曹雪芹》這個故事本身呢,它解答了《紅樓夢》的很多問題,黛玉是誰、寶釵是誰、史湘雲是誰、賈寶玉又是誰,《紅樓夢》到底是傳記式的作品呢,還是創作的作品,到底是不是寫的曹雪芹的家事,曹雪芹在寫作《紅樓夢》的時候,他經歷了什麼樣的艱難困苦,其實曹雪芹就是,要解《紅樓夢》之味,我們把多少年爭論的,故事謎底給你。”

  一個曹雪芹成就了一部《紅樓夢》,就是這部《紅樓夢》讓太多的專家學者癡迷,其中也引發了太多的話題拿出來研究,自然它的作者就更是一個倍數關注的人物。而除了曹雪芹這個名字本身,是個看點之外,演員的陣容和表演也是該劇的看點之一,曹雪芹的扮演者由演員庹宗華擔當,表妹由演員史蘭芽扮演,妻子由演員何音飾演,馮遠征、童濤、強子、劉輝等演員也在劇中出演重要角色。另外服裝的精美以及臺詞的魅力,也都是該劇的看點。

  十年磨一劍,曹雪芹送上眾多看點。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