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正文
 “冷清秋”董潔:做最本色的自己

  隨著電視連續劇《金粉世家》在央視的播映,越來越多的人地開始對劇中的女一號董潔表示關注,這個柔弱的年輕女孩究竟是通過了怎樣的努力,才將有著“黛玉的才情、娜拉的勇氣、翠翠的倔強”的奇女子冷清秋扮演得如此成功呢?近日,董潔在《影視同期聲》的專訪中對我們吐露了自己的心聲。

  最痛苦的事情——減肥

    在《金粉世家》的拍攝過程中,導演曾一度要求我減肥,因為劇本中的清秋是看上去很瘦弱的一個女子,而我稍嫌胖了一些。為了能達到導演的要求,我想方設法地控制體重,各種方法都嘗試過了,可事實偏偏事與願違,我不但沒瘦反而有胖上去的趨勢,工作的壓力加上當時姥姥病重而我又不能回去,那段日子幾乎每天都要躲起來偷偷哭一場。好在不久體重下降,姥姥的身體也康復了。這件事帶給我的益處就是我由此愛上了運動。到現在還堅持著每天跑步,當然目的已經不是為了減肥。 

最大的壓力——扮演産婦

     對於還沒有結婚的我來説,最為難的就是劇中清秋生小孩的那場戲。我完全沒有經驗,甚至沒有見過類似的場面。為了找到感覺,當時幾乎問遍了所有生過小孩的同事,包括問媽媽她生我時的感受。劇組裏的人都很擔心這場戲會演過火,甚至在開拍時前錄音師還悄悄跟我説“你如果找不到感覺,千萬不要亂喊。”可一開拍,我所有的想法所有的膽怯統統消失了,完全進入了冷清秋的角色,象一個真正的孕婦那樣艱難地表現著孕育生命的過程,到導演喊停的時候,我的全身還都在發抖,接下來很長時間全身都説不出的痛。這場戲的效果非常好,它讓我實現了一次演技上的突破。

  做最本色的自己——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其實在我的性格中有著清秋的影子,十歲離家在北京求學的經歷讓我變得堅強和自立,能夠清醒地面對自己。在《幸福時光》後我曾從演藝圈中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獨自反省。當時外界給予我的評價很高,但我清楚,我永遠是我自己,不會因為外界的定位就非要讓自己以那樣的形象出現。我不想把自己捧到什麼高度,只想在過程中看自己是否開心,而周圍的人看到我是否覺得舒服。《金粉世家》之後我會依然做本色的自己。關於愛情,我不會刻意去追求,但它出現的時候也不會逃避。

  

(《影視同期聲》王澄宇供稿)

責編:史冬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