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情景喜劇《東北一家人》

[主創人員]

導演:英達
編劇:英寧 馬星海 白志龍等
主演:李琦(飾牛大爺)、彭玉(飾牛大嬸)、金珠(飾繼紅)、鞏漢林(飾繼紅前夫)

   呂小品、丹露、悠悠、朱德承(飾金大頭)、朱家三(飾金老二)

客串:王奎榮 馮小剛 張鐵林 傅彪 李丁 蔡明 潘長江 王剛 丁霄漢 周曉彬

   高秀敏 文興宇 范偉 丁嘉麗 孫松  常遠 李成儒 劉斌

主題曲:雪村音樂評書《東北人都是活雷鋒》

播出時間:[CCTV-8  快樂劇場]  11:56  每日兩集

[故事背景]情景喜劇《東北一家人》續集是北京英氏影視公司推出中國第一部大型電視情景喜劇《我愛我家》之後再度拍攝的又一部喜劇力作,是電視情景喜劇《我愛我家》的姊妹篇。發揚了《我愛我家》的創作特點,進一步關注平民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將我們身邊的新聞趣事搬上熒屏,讓我們在開懷大笑中引起我們對生活的深入思索和共鳴。

[故事梗概]《東北一家人》描寫一個東北中等工業城市的一個大型國有企業的一個普通工人家庭中,在同一個工廠就業的老少三代人,面對社會轉型時期企業發生的種種變革,每一位家庭成員以及他們身邊的親戚朋友、鄰居同事之間橫向、縱向發生的一系列陰錯陽差,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退休的煩惱、下崗的困惑、致富的渴望和對生活樂觀積極的態度等,都是該劇關注的重點。

[(41-120)集劇情介紹]

  41、花為媒(上)

  歷經磨難,孫明和牛繼紅終於成功復婚了。全家人十分高興,牛大媽的兩大心事一樁已了,就剩下牛小偉的婚事了。牛大爺宣佈,大齡青年牛小偉的婚事正式成為牛家當前的頭等大事。

  全家人發現,牛小偉的狀態極不正常,情緒起伏總是很大。大家一致認為這是長期獨身導致的後果。眾人想給牛小偉介紹對象,牛小偉認為這是掉價的事,堅決抵制。大家誰都拿他沒辦法,牛大爺和牛大媽商量,只有請當年為他們兩個做過媒的本廠區的著名媒人--花姥姥出山了。

  在牛家眾小輩懷疑的眼光中,耳聾眼花的花姥姥來了。花姥姥一來,牛刀小試,只和牛小偉一個照面,就説服牛小偉前去相親了……

  42、花為媒(下)

  花姥姥為牛小偉安排相親。一個下午四小時之內,連見了四個姑娘。孫明陪同牛小偉來相親,孫明和牛小偉約定暗號,一旦對相親對象不滿,馬上打手機過來解圍。

  “溫柔美麗”型的小馬姑娘,“傳統賢惠”型的小侯姑娘,令人驚喜型的小羅姑娘陸續粉墨登場,牛小偉苦不堪言。就在牛小偉對花姥姥介紹的姑娘已經不抱任何希望的時候,小楊姑娘來了。牛小偉被小楊姑娘迷住,不料,小楊姑娘對他卻全無好感。

  頭一次的見面以失敗告終。花姥姥再次登門,發誓一定要替牛小偉找到一個滿意的媳婦兒。

  誰也沒想到,牛小偉和陪同花姥姥前來的外曾孫女朱婷婷一見鍾情。花姥姥大驚失色,叫苦不迭。

  43、東北愛情故事(上)

  牛小偉和朱婷婷都對對方産生了強烈的好感,身處熱戀之中,就差最後一層窗戶紙沒有捅破了。

  唯一的障礙是花姥姥,花姥姥對牛小偉的印象極差,認為牛小偉好吃懶做,對這門婚事堅決不同意。

  牛小偉始終將那三個字説不出口。深夜,牛大爺和牛小偉促膝談心,説起自己當年和牛大媽談戀愛時的壯舉。牛小偉深受啟發,決心不顧一切前去表白。

  44、東北愛情故事(下)

  牛小偉來到花姥姥家窗戶外,猶豫半天上前表白。不料窗戶打開,是一臉怒容的花姥姥。牛小偉大驚逃走。

  花姥姥揚言,絕對不許牛小偉進花家一步,除非朱婷婷從此和他斷絕關係。朱婷婷和花姥姥吵了起來,被花姥姥鎖在家裏。

  牛小偉被嚇病了,正好花姥姥前來,牛小偉跑掉。花姥姥威脅牛家人,朱婷婷已經失蹤。

  朱婷婷和牛小偉結伴來到牛家,朱婷婷積極表現,懇求牛大媽收留她在牛家住下。牛大爺老兩口經不住牛小偉和朱婷婷兩人的死磨硬泡,只好同意了。

  生米終於叫牛小偉做成了熟飯。有情人也終成眷屬。

  客星:花姥姥。

  45、人心不古

  牛大媽滿世界找一疊衛生紙,眾人都莫名其妙。原來牛大媽去銀行存錢,辦了張卡,她把卡的密碼記衛生紙上,卡和身份證都夾衛生紙裏,結果一股腦全丟了。牛大爺發動全家連夜去找,未果,無奈只好寫尋物啟事,説好了必有重謝。

  牛小偉的初中同學作了某壯陽藥的銷售代理,牛小偉幫著宣傳,壯陽廣告貼的滿廠區都是。牛小偉找順子和翠花幫忙。翠花看到牛家的尋物啟事,把她撿到的失物還給牛家,得知為牛家挽回了幾萬元的損失,翠花羞答答地要1000塊錢做酬謝。牛家上下對翠花歸還失物還索要報酬的行為十分不理解,還是牛大媽通情達理,履行了必有重謝的承諾。

  牛大爺鬱悶出門,卻被誤會成貼壯陽廣告的人抓到廠公安處了……

  46、無法完成的任務

  牛大爺應聘擔任晚報的特約通訊員,每天把小區附近發生的大事小情整理出來供晚報摘錄,各個部門都怕曝光,小區內的各種困難也基本上迎刃而解,牛大爺得到了上至街道下至鄰里的一片讚揚。

  牛大爺的名聲很快傳了出去,因為牛大爺德高望重、責任心強、業務熟練。廠辦、電視臺、廣播電臺和交通隊紛紛找到牛大爺,欲請牛大爺擔任自己的信息員、辦事員和編外協調員,而且報酬從優,牛大爺經不起眾人的吹捧,統統答應下來。

  牛大爺每天忙得團團轉,一會兒為交通臺彙報門前馬路上機動車的流量大小;一會兒跑到某家了解下水道堵塞的情況;一會兒打電話約電視臺報道好人好事;一會兒又請報社記者揭露某部門的違紀行為。不出幾天,牛大爺就盯不住了,只得請親朋好友幫忙,可大家都很忙,根本無暇管牛大爺的這些”閒事”。

  年歲不饒人,牛大爺終於累得神情恍惚,遇事也不像從前那樣精明麻利,説話開始顛三倒四、張冠李戴,錯誤百齣,弄的眾人啼笑皆非,各新聞媒體也不敢再用牛大爺的信息了,因為牛大爺提供的基本上是錯誤的信息,出了好多問題。牛大爺病倒在床上,心裏卻惦記著自己的”崗位”和”職責”,有些神經兮兮了。

  大家紛紛來看望牛大爺,見到牛大爺魂不守捨得樣子都覺得十分痛心和自責。街坊鄰里也十分著急,最後還是當副廠長的徒弟來告訴牛大爺,他的那些工作是需要10個以上的全勞力才能完成,對牛大爺一個年過花甲的人來説是”無法完成的任務”,牛大爺回過神來,病情開始好轉。

  客星:各媒體記者,眾鄰里,徒弟。

  47、腳不舒服鞋知道

  小玲新交的男朋友尤海亮人好,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牛家都很滿意。海亮的父母一直恩愛融洽,從來沒有拌嘴吵過架,海亮希望牛家的感情氛圍也是如此。這下可把習慣了吵吵鬧鬧過日子的牛家人難住了,小偉和婷婷本來就不是冤家不聚頭,吵架幹仗是家常便飯,而牛大爺和牛大媽也為騾子能不能生小馬駒的小事兒整天鬥嘴抬杠。

  在海亮面前,牛家人也只好假模假樣,作肉麻親熱狀,這下可就引起了小玲和婷婷的互相看著眼紅和嫉妒,兩對之間互相比著看誰的感情深,愛情攀比戰逐步升級。

  不料,海亮的父母突然爆發矛盾,平靜離異,這使海亮受到了強烈的刺激,對他和牛小玲的濃情深愛産生了致命的威脅……

  客星:尤海亮。

  48、吃飯別叫我

  順子天天拉著牛小玲看各種天文奇觀,開始牛小玲滿懷熱情,看了幾次也就興趣索然。但順子仍然興趣不減,報紙上一報道有新的天文奇觀必定來找牛小玲。

  牛小玲天天和順子一起看天文奇觀總趕不上吃晚飯。偏心的牛大媽命令一家人只有等牛小玲回來才能吃飯。朱婷婷對牛大媽很是不滿。朱婷婷向牛小偉抱怨,牛小偉又埋怨朱婷婷多事。終於一次朱婷婷回家晚了,全家為了照顧牛小玲去看天象已經把飯吃完,朱婷婷大發雷霆。經過這件事,牛大媽也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主動向朱婷婷道歉。

  49、50情係俄羅斯(上下)

  牛小偉因為小飯店的生意不好,就想通過老同學高琳娜的關係,到俄羅斯做邊貿生意。因為高琳娜很漂亮,引起了朱婷婷的懷疑。牛小偉為了能夠順利實現自己的想法,就在順子的勸告下,請來了高琳娜和他的俄羅斯男友見面。朱婷婷的疑心遂解,同意牛小委去俄羅斯,並把自己的私房錢拿出來給牛小偉做生意。

  接第50集劇情牛大爺和牛大媽年輕的時候正趕上蘇聯援建中國,當年他們分別有一位俄羅斯的異性朋友,關係曖昧。於是他們就背著對方分別委託牛小偉到俄羅斯去幫助打聽,並分別給牛小偉一件行軍水壺和當年的通信作為信物。

  牛小偉在俄羅斯的生意沒做成,十分狼狽,把牛大爺和牛大媽給他的信物賣了湊旅費,很快就回國了。老兩口也向對方表白了心跡,一家人重又團聚。

  復線:順子也想大幹一場,做生意來討牛小玲的歡心,他隨牛小偉到了邊境城市,先後做了三樁“大買賣”:倒木材,實際是牙籤;倒鋼材,實際是挖耳勺;倒皮貨,實際是皮鞭梢,賠,賠不大。賺,賺不多,卻叫他吹了個爆。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