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譜

上世紀80年代初,香港“無線”曾將《金粉世家》改名換姓搬上熒屏,那部叫做《京華春夢》的港産劇風靡一時,不僅使事業如日中天的汪明荃紅得發紫,更使劉松仁一躍成為“無線”當家小生……20多年後,《金粉世家》再次被搬上熒屏,其主要演員幾乎都是在近年國內比較轟動的偶像劇中擔綱的俊男靚女。

明星畫廊:陳坤、董潔、劉亦菲、徐路等圖片大放送

金燕西——陳坤(飾)

    係金府最小的兒子,人稱七少爺,從小養尊處優。他追求自由純真的愛情,厭惡花花世界裏的倚紅偎翠,因受不了豪門小姐白秀珠的嬌橫與任性,而與其疏遠。他對素靜雅致的冷清秋一見鍾情並與其結婚,但因生活的獨特環境,造成自身獨特性的缺點,最終失去了自己的最愛。
    陳坤影視作品:《國歌》、《巴爾扎克和小裁縫》、《像霧像雨又像風》、《旅人的故事》、《紅粉女郎》、《非你不可》、《愛在陽光燦爛時》等。

冷清秋——董潔(飾)


    係出身寒門的書香之女,與寡母相依為命,舊學功底紮實,性格外柔內剛,嚮往自立,有著“黛玉的才情、娜拉的勇氣、翠翠的倔強”。婚前即幫人抄寫補貼家用,嫁入總理府後,仍嘗試自立卻被家庭所不容。當燕西要與白秀珠遠赴異國他鄉時,毅然與之決裂,帶著孩子奔向民主革命的發源地南方……
    董潔影視作品:《幸福時光》、《白領公寓》、《天上的戀人》等。


白秀珠——劉亦菲(飾)


 出身豪門,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子。因總以大小姐的脾氣對待自己深愛的金燕西而最終在情場上輸給了冷清秋,只好為愛遠走日本。當金家敗落時,她不忍見燕西處處碰壁,決心帶燕西出國。
    劉亦菲影視作品:北京金菲國際公寓等形象代言人、《天龍八部》(內地版、飾王語嫣)等。

     金銓——寇振海(飾) 
       北洋軍閥時期的政府總理,學貫中西,精於官場,表面上開明大度,骨子裏虛偽造作,最後被自己的門生趕下臺,被活活氣死。
       寇振海影視作品:《少帥傳奇》、《情深深雨濛濛》、《好好過日子》、《拍案驚奇》、《傲蕾.一蘭》、《月亮灣的笑聲》、《智鬥美女蛇》等。   
    金太太——吳競(飾)
       金銓之妻,大家之女,為人外圓內方。曾隨金銓遊仕歐洲,比一般的官太太有見識並較開明,同意兒子娶寒門之女但不能容忍小兒媳冷清秋在外工作。金銓死後,無力維持金家場面,即快刀斬亂麻主持分家。
  吳競影視作品:《戰爭讓女人走開》、《日出》、《第三個男人》、《傳奇夫人》、《孽債》、《蝴蝶蘭》等。 
  冷太太——黃梅瑩(飾)
  冷清秋之母,認為女兒與燕西的婚事是“齊大非偶”而加以反對,當冷清秋要離開金家時,極力相助,其堅韌的性格顯露無疑。
  黃梅瑩影視作品:《渴望》、《生死同行》、《風雪夜歸人》、《儒商》、《口紅》、《紀委書記》、《韆鞦之夜》、《2000年我們結婚》、《拯救少年犯》、《打破沉默》等。
  小憐——徐路(飾)
  係金府大兒媳婦的丫環,能識文斷字,是金家最聰明的傭人。因偶然的機會,得以與醫學博士柳春江相識並相戀,最終因柳家的干擾而削發為尼,是一個朱麗葉似的悲劇人物。
  徐路影視作品:《情深深而濛濛》等。
  白雄起——王伯召(飾)
  一個少壯派似的野心家,師出金銓卻多次策劃倒金並最終如願以償取代金桂當上政府總理。最初力促妹妹白秀珠與燕西的親事,以達到巴結金銓的目的。
  王伯召影視作品:《筆中情》、《西遊記》(飾小白龍)、《推手》(李安代表作,其飾郎雄之子)、《綠卡族》等。
  柳春江——遲帥(飾)
  留英醫博士,柳次長之子,是一個忠於愛情的羅密歐式的人物。因愛上金府丫環小憐失柳家體面而被行伍出身的父親粗暴對待,一度精神失常,在小憐的照顧下恢復正常後,卻被父親施以“調包計”與林佳尼結婚最後自殺殉情。
  遲帥影視作品:《殺青》等、小神龍俱樂部主持人。
  宋世卿——舒耀宣(飾)
  係冷清秋的親舅舅,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知識分子。得知燕西鍾情自己的外甥女時,極力提供方便。
        舒耀宣影視作品:《烈火金剛》、《毛力太君》、《敵後武工隊》、《開心1、2、3》、《大考之年》、《燕子李三》等。
  金榮——馬捷(飾)
  為燕西的管家,對小主人無比忠誠。
  馬捷影視作品:《康熙王朝》、《黑洞》等。
  柳太太——張金玲(飾)
  柳春江之母,一個懦弱的母親。明知丈夫對待兒子方式不對,卻不能保護兒子,飽嘗失子之痛。
  張金玲影視作品:《從奴隸到將軍》、《渡江偵察記》、《黃英姑》等。張金玲80年代與劉曉慶、李秀明並稱北影“三朵花”。
  浩然——喬振宇(飾)
  革命家,金家三女兒金潤之的男友。
  喬振宇影視作品:《新女駙馬》、《行行出狀元》、《龍騰虎躍》、《壯志雄心》等。
  歐陽于堅——李樂(飾)
  著名詩人,愛上了自己的學生冷清秋,最後敗給了金燕西。他是金銓的私生子,但不知自己的身世,後來作為孝子的他隨母親回南方定居。
  李樂影視作品:《裂縫》、《花妮妹妹》、《國球手》、《防守反擊》、《心靈的傳呼》、紅牛形象代言人、喜之郎CC我只喜歡你MTV。
  歐陽倩——李克純(飾)
  歐陽于堅之母、全銓表妹。年青時與金銓相愛並明珠暗結,被迫出走,獨自一人撫養私生子。為救兒子,不得以與金銓相認並抖出實情,後在金太太的設計下回南方。
  李克純影視作品:《誰是第三者》。
  王玉芬——劉佳佳(飾)
  金家三兒媳,為人世故,精於算計,是一個王熙鳳式的人物。操縱著表妹白秀珠與燕西的關係,冷清秋進入金府後,處處為為難,生出不少事端。
  金鵬振--楊佩衡(飾)
  金家三公子、非常有經濟頭腦。


    其它演員:金鶴蓀——陳俊
                     金鵬振——楊佩衡
                     金敏之——劉茜
                     金道之——羅珊珊
                     金潤之——米楊
                     金梅麗——舒暢
                     程慧廠——陶蓉
                     邱惜珍——蘭曉霞
                     翠姨——潘娟
                     二姨太——楊靜
                     秋香——陳珊珊
                     晚香——戰曉丹
                     劉寶善——楊樹
                     林佳尼——陳婷
                     小梅——梅麗娜
                     王幼春——左一鳴
                     畢雲波——林哲
                     柴先生——姚彥林
                     曾次長——陳增運
                     柳次長——謝志堅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