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大名旦再聚首 <荀慧生>傳奇人生重現熒屏(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5:38 來源:

以日記為創作主要依託 四大名旦劇中再次聚首

  導演夏鋼透露,該劇將讓四大名旦熒屏中再聚首。

  夏鋼説,之所以選擇拍攝《荀慧生》,“因為他在四人之中最具傳奇色彩,不是梨園世家出身,先學的河北梆子,後來又改唱京劇。他更長于表演,不完全是程式化的東西。另外,他的感情經歷豐富,婚姻陰差陽錯。他19歲結婚,娶的卻是他喜歡的女子的姑姑,但後來兩人相互理解,生活得很好……”

  “這次拍攝得到了四位大師的家人的支持。荀慧生有自己的日記,這是我們創作的主要依託。”夏鋼説。

  四大名旦

  1927年,北京《順天時報》舉辦“首屆京劇旦角最佳演員”評選活動,梅蘭芳、尚小雲、程硯秋和荀慧生當選,被譽為京劇“四大名旦”。

  梅蘭芳擅長青衣,兼演刀馬旦。在五十多年的舞臺實踐中,對旦角的唱腔、唸白、舞蹈、音樂、服裝、化粧等各方面都有創造發展。

  尚小雲嗓音寬亮,唱腔以剛勁著稱。

  程硯秋演青衣,受師于梅蘭芳,以悲劇見長。

  荀慧生擅長花旦、刀馬旦。他能汲取梆子戲旦角藝術之長,熔京劇花旦的表演于一爐,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

  來源:法制晚報

責編:王燕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