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境《荀慧生》展現出色演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44 來源:

  28集電視劇《荀慧生》即將在央視開播,由曾經執導過《大宅門》、《天下第一樓》等影片的著名導演夏鋼執導。故事講述了1906年到建國後中國京劇藝術大師荀慧生的一生,著力描寫他的人生遭遇以及感情生活與他的藝術之間的聯絡,展現了他曆盡坎坷的人生經歷和他對京劇藝術孜孜不倦的追求。本片匯集了很多曲藝界的名人出演,也不乏一些演藝界的新人。青年演員馬境此次在劇中扮演一代京劇宗師楊小樓的師弟吳彩霞的女兒吳小霞。在劇中吳小霞深愛荀慧生的人品才藝,荀慧生也愛這個活潑俊秀的姑娘。可吳小霞的母親覺得荀慧生是唱梆子的,與京劇有“文野”之分。但出於楊小樓的面子,讓自己的六妹吳春生代替女兒嫁到荀家。演繹了一段傳奇的愛情悲劇。

  馬境與戲劇有著不解之緣,《荀慧生》並不是她出演的第一部戲曲題材的電視劇。提到馬境的“戲劇緣”不得不提康紅雷導演的電視劇《青衣》,在進入電影學院之前馬境就已被康導發現,憑藉她清新脫俗的外表和獨立的個性從眾多競演的演員中脫穎而出,在《青衣》中扮演第四代青衣春來這個角色,與徐帆、付彪等知名“大腕”搭戲。可以説,正是馬境在《青衣》這部戲中出色的表演為這部戲增色不少,她把春來這個角色的任性、世俗又不失聰明的現代女孩演繹的淋漓盡致。更是把觀眾帶入了中國傳統戲曲美妙絕侖的境界。出身於“書香門第”的馬境,沒有像哥哥一樣選擇教師職業,出於對戲曲、表演得熱愛,馬境進入了了四川戲劇學院學習。從小就渴望著成為演員的她,憑藉著刻苦學習、天生對表演的靈性,又考入北京電影學院。馬境牢固的戲劇功底,和身上特有的鄰家女孩的親和力再度被夏鋼導演所選中出演吳小霞這個角色。吳小霞這個角色是本部戲最大的潤色點,馬境在本部戲中的精彩到位的演繹很好的貫穿了整部戲,映襯了的荀慧生一生尤其是在感情生活中的悲歡離合,可以説沒有馬境的精彩演出,就不能體現出荀慧生一生的跌宕起伏。

  在談及與夏鋼導演的合作時,馬境對夏導讚不絕口:“夏導是一個非常儒雅,有內涵的知識型導演。和夏導的合作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壓力,他給我很大的表演空間。他善於引導演員進入角色,調動演員的積極性。我很感謝夏導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學到很多學校無法學到的東西,使我在以後的演藝道路上都受益匪淺。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和夏鋼導演合作。”

  作為新人的馬境,出道至今片約不斷,剛結束戚健導演的《唐山孤兒》的拍攝又馬不停蹄的趕往林汝導演的新戲《採桑子》片場。在劇中出演清純倔強的二格格。與《荀慧生》相同的是這部戲也是一部與戲曲有關的電視劇。據悉老導演林為汝兩年前就已經欽點馬境出演該劇的女一號,但是因為《唐山孤兒》的檔期衝撞,不得不走馬換將,並且為馬境改換角色,出演清純倔強的二格格。作為新人的馬境,出道至今片約不斷,星途坦蕩,期待著這顆冉冉升起的新星能夠帶給觀眾更多的驚喜。

責編:王燕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