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新版《水滸》遍撒英雄帖 不找潘金蓮先找李師師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16:07  來源: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由著名導演吳子牛挂帥的新版電視劇水滸目前正在內緊外松地逐步推進,遴選演員工作已全面提上日程,筆者日前從消息靈通人士處獲悉,目前劇組正在全球範圍內尋找李師師的扮演者。

  不找潘金蓮先找李師師

    新水滸不找潘金蓮而先找李師師,這一做法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從一個側面證明80集水滸和43集的確是不一樣的,因為在一開始時第一次尋人就把李師師給提上了日程,可見劇組對李師師相關的宋江、皇上以及後面一些戲的重視。

    劇組一位工作人員證實了水滸劇組全球尋找李師師的消息,他介紹説,劇組之所以並沒有著急尋找潘金蓮而去尋找李師師,是因為潘金蓮的人選根本不用發愁,現在好多演員都自己要求來演潘金蓮,像台灣的女演員伊能靜就主動要求來演潘金蓮,而且潘金蓮這個角色是很多演員自己都是可以對號入座的,另外在主創心中也已經有了很多潘金蓮的侯選,可以説,就連觀眾也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潘金蓮。但李師師這個形象對於觀眾來説卻有些模糊,觀眾對李師師的形象沒有標準的定位,只知道她貌美,不是很了解這個人,其實在新版中李師師這個角色雖然戲不是特別多,是配角,卻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特別在水滸大結局的時候,她在後來的十幾集裏是很重要的一條線,是這部戲的一個亮點。

  首要條件是貌美

    據了解,李師師人選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貌美,“她的美貌程度一定讓人過目難忘,從皇上到宋江都是那麼迷戀她,所以她一定是一個絕色佳人,而且,有人説她是水滸裏邊幾乎沒有缺點的人,除了身在青樓之外,她幾乎沒有缺點,所以在氣質上也有很高要求,可在我們已知的演員裏這種人卻很少,沒有夠資格的。所以要擴大範圍,在民間尋找。”

  一線女星沒合適人選

    一向出言謹慎的導演吳子牛也談到了對李師師人選的期許,他認為李師師的身高應該要高一點,不能夠太矮,在人選上不排除使用生面孔,以便給觀眾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這也是對演藝界的一種貢獻,“現在的一線女演員裏面沒有一個能夠演李師師的人選,要是演也是通過造型、化粧、包裝勉強才可以去演。”

    來自消息靈通人士的消息稱,自打水滸劇組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要全球搜將以來,兩個月來已有眾多演員經紀公司的經紀人聞風而動,爭相將麾下藝人照片資料推薦到水滸劇組,同時,也有很多演員通過第一視頻上的水滸官網毛遂自薦,但適合李師師的人選一直沒有出現。同時,水滸出品方與安徽衛視合作的一檔大型綜藝欄目水滸英雄匯也已箭在弦上,李師師人選也許還要先進入該欄目磨練,為此,劇組方面決定擴大尋找範圍,務必要找到最適合的人選。

    坊間評價説,導演吳子牛一向堅持“只有小演員,沒有小角色”的創作理念,此番如此慎重地遴選一個小角色,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他和他帶領的水滸主創團隊的務實作風。

責編:周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