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齊魯晚報郭曉冬專訪:我早已是“婚姻專家”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24  來源:  

    憑藉《新結婚時代》中那個體貼的好男人何建國的熒屏形象,從山東臨沂走出的郭曉冬已被廣大觀眾所熟悉。而由其擔綱主演的王海鸰的另一部大戲《大校的女兒》也將作為央視年度收官大劇近期與觀眾見面,同時出演的陳可辛執導的大片《投名狀》12月中旬也將上映。有這麼多喜事的他最近正在廣東拍攝新劇《想好再結婚》,在拍攝間隙他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

    談婚姻

  沒結婚已是“婚姻專家”

  剛剛步入婚姻殿堂,郭曉冬蜜月沒過完就匆匆趕回片場拍戲,有意思的是這部新劇的名字叫《想好再結婚》,問起他是否對婚姻有了完整的理解,郭曉冬很嚴肅地回答記者:“婚姻就是給對方的一種承諾,婚姻是給人一种家的溫暖,我很期待這種感覺。”雖然新婚燕爾,但郭曉冬在熒屏上卻出演了眾多與婚姻有關的角色,所以談起這個話題,他變得非常健談,當記者説他是“婚姻專家”時,他笑著表示:“在這方面我的確可以給人説很多道理。”

  記者問起這些道理與現實的婚姻生活相比是不是有出入,郭曉冬説:“有些人可以很木訥地生活,不用明白什麼道理一樣可以很幸福,但有些人就需要先把道理弄通透,再去實踐,才能成功,我屬於後者。這麼多年的生活經歷,拍戲經歷,讓我明白了夫妻雙方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諒解,這是婚姻的鑰匙,我認為這些能夠給我帶來幸福。”

  談起新娘,郭曉冬變得謹慎了,“我的生活和工作是分得很開的,我不願意把我的家人過多牽扯到我的工作中來。”記者問起聽説郭曉冬為了婚禮精心準備了四個月之久,婚禮現場用了19999朵玫瑰花讓新娘非常感動,郭曉冬表示:“我想這是一個男人應盡的責任,我覺得責任對男人太重要了,而且我們山東男人都特有責任感。”

  談《大校的女兒》

  每次看完都會“騷擾”袁立

  《大校的女兒》是著名編劇王海鸰的又一力作,談起這部戲,郭曉冬很激動,“我的演藝生涯中最難忘的要算拍《大校的女兒》的那段日子,那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談到為何如此看重這部作品,“我一輩子想幹三件事情,當兵,演戲,當老師,我是八一廠的演員,平時我是一名軍人,可是我在熒屏上從沒有演過軍人,《大校的女兒》第一次圓了我的夢,讓我嘗試了軍人角色,而且是從士兵演到將軍,同時這是王海鸰老師的又一部力作,演得太過癮了,我敢保證,這部戲帶來的震動不會低於《新結婚時代》。”

  説到劇中的女主角袁立,郭曉冬也是大為讚賞,“我原以為她長得太漂亮了,可能她的美貌會影響對人物的表達,沒想到她人長得漂亮,戲演得也漂亮,我已經看了四遍《大校的女兒》了,每看完一次,我都會發個短信‘騷擾’一下她——‘你的戲太棒了!’”

  談《投名狀》

  學習華仔好榜樣

  談到出演陳可辛的《投名狀》,郭曉冬説:“我在裏面演一個將軍,為國而死,也是特有責任感,特盡忠職守。”郭曉冬告訴記者他和徐克的一段趣聞。一次,徐克在片場,當日正準備拍攝“官軍”劉德華刺殺“太平軍首領”郭曉冬的一場戲,要求華仔一刀下去,郭曉冬吐血身亡,同時鏡頭鎖定在曉冬的眼睛上,眼球要“佈滿血絲”。這可把化粧師難壞了——化哪都沒問題,眼睛裏的粧怎麼化?陳可辛一時也沒轍。還是徐克跳出來解圍,他説拿大頂可以讓眼睛紅腫充血,硬是讓郭曉冬腦袋朝地,拿了半小時“大頂”。“後來拍攝效果是挺好,可第二天拍戲的時候大夥一瞧,我的紅眼居然還沒消呢!”

  在《投名狀》中,郭曉冬和劉德華的對手戲最多,説起這位天王,郭曉冬讚不絕口,“華仔確實不愧為天王巨星,他能夠有今天的成績是理所當然的,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很真誠地尊重每一個人,我覺得這一點太值得學習了。我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做到他那樣。”

責編:張平平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