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謝霆鋒是《大人物》的福利:長得帥不是我的錯

 

CCTV.com  2007年11月17日 09:35  來源:華商晨報  

   可能是因為沒看過古龍原著的緣故吧,所以我才會對電視劇版的《大人物》喜歡得理直氣壯,以至於無法體恤“古龍迷”們對編劇胡亂篡改的義憤填膺——他們説,改編就已經很不對了,居然還把楊凡“改”成了玉樹臨風的萬人迷,讓人第一眼就被他那好看的模樣迷住了,從而忽略了他的內涵。

  這當然不是古龍的本意,於是,“古龍迷”就轉而質疑謝霆鋒:“長得帥不是你的錯,出現在《大人物》裏就是你的錯了!”

  我倒覺得,謝霆鋒是《大人物》給觀眾的最大福利,起碼他是促使許多人看這部劇的原動力。像他這般養眼的美男子來重塑楊凡,總好過原著中那個“又矮又胖”的俠客吧。畢竟“一見鍾情”總是首先關乎色相的,誰能一眼就看到內在美啊?

  好在導演還是很響應古龍意圖的。想想看,那麼帥的楊凡竟然沒有粉絲團,反倒是秦歌身邊總有美女粉絲們蜂擁環繞,這種不符合審美學的邏輯旨在告訴觀眾:你們要對楊凡的美貌視若無睹,就當他一點也不帥,就當他不是謝霆鋒而是曾志偉。

  《大人物》的故事從田思思拒絕與父親欽點的楊凡結婚開始。錦衣玉食的大小姐總要有點兒叛逆和任性的小脾氣的,她不嫁楊凡,除了因為是父親逼迫的之外,還因為她仰慕江湖上的“偶像派”俠客秦歌,對他身上的光環傾心不已,相比之下,楊凡就和他的名字一樣平凡。(導演再次提醒:楊凡不是謝霆鋒!)

  當田思思真的接觸到秦歌的那一刻,她卻迷惑了。對秦歌的傾慕開始動搖,而對楊凡的愛卻于不知不覺間在心裏生根、發芽。這也難怪,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一個女人,到頭來要的終究還是一份平凡的噓寒問暖。更何況,江湖並不是她想象中的江湖,秦歌也不是她想象中的秦歌,偶像派始終還是不如實力派來得安穩。楊凡的頭上沒有光環,但他武功高強、聰明絕頂,最重要的是肯包容肯承擔,做他的妻子當然更好啊!

  可是,楊凡只是個替代品,真正的楊凡早在幾年前就挂掉了,他只是代替楊凡活在這個世上,代替他承擔本不該他承擔的一切,甚至,代替他愛。

  他不是楊凡,田思思自然也不是他的妻,何況她當初就不願嫁給他;可,她卻愛上了他,不管他是誰。從古至今,深愛竟然一直這麼難。

責編:趙巍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