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謝霆鋒新劇扮相引爭議:長得帥也不是我的錯[圖]

 

CCTV.com  2007年11月11日 17:46  來源:長江商報  

  繼《大旗英雄傳》之後,又一部根據古龍武俠小説改編的同名電視劇《大人物》于8日登陸央視。雖然不管是拍攝還是開播都十分低調,但有古龍的小説做根基,加上謝霆鋒、李心潔、劉濤和嚴寬等強大的陣容,《大人物》仍然引起了眾多關注,也招來了諸多爭議。針對觀眾的質疑,投資方太湖傳媒宣傳總監李少平昨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一給予回應。

  爭議一:“楊凡”太帥

  回應:劇本裏的楊凡不醜

  觀看這部劇的觀眾,有大部分是衝著謝霆鋒而來的,而謝霆鋒在《大人物》中一人挑戰真假楊凡兩角,大過戲癮。但有不少讀過古龍小説的網友指出,原著中的楊凡其貌不揚,還是個矮胖子,而謝霆鋒太帥,與原著相去甚遠,似乎過於不靠譜。

  雖然謝霆鋒的出現,必然會給《大人物》增添不少眼球,但昨日李少平告訴記者,其實《大人物》是先寫完劇本才想到邀請謝霆鋒來扮演的,並不是先有謝霆鋒,然後將角色生搬硬套上去。“當時考慮到劇本中的楊凡外表並不醜,他的缺陷不是在外表而是在性格上,憨傻軟弱,所以會更注重這方面,事實上謝霆鋒把握得很好。”

  爭議二:抄襲《無極》鏡頭

  回應:不是抄襲是惡搞

  不少網友指出,謝霆鋒在《大人物》中的造型貌似花無缺,與《無極》也頗為相似,而不僅如此,在該劇的片花中,還出現了《無極》中“放飛真人”的鏡頭,片段中李心潔張開雙臂在空中飛翔,嚴寬在地上奔走,手中還拉著一根線。而劇中演員對此鏡頭似乎也頗感意外,不明白怎麼就被導演處理成了這個樣子。

  “抄襲是故意的,導演覺得好玩。”李少平笑稱,不過他隨後解釋道,導演的用意,正如“幸福的家庭都大致相同”,劇中主人翁感到美好與幸福的時刻,和《無極》中的幸福感如出一轍,“秦歌拉著像風箏一樣的思思在跑,思思在空中飛舞,導演選擇了這種處理方式是很正常也是很到位的。”

  爭議三:對原著改動太大

  回應:打戲少了大牌不累啊

  古龍的小説一向很難改編成電視劇,看過古龍原著的觀眾,認為電視劇的改動太大,甚至有人認為,電視劇只能説是借了古龍小説的名字和人物,內容已經面目全非。

  李少平承認劇本對原著進行了較大程度的改編,也耗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主要是打戲少了些,謝霆鋒也為自己設計了一些打戲,主要是挑原著中精華的部分,其實打戲少了對謝霆鋒是好事,不會那麼累。電視劇中更注重情感這一主線,根據主演的心理狀態也會進行一些小細節的改動。”

  劉濤:結婚生子是必修課

  與謝霆鋒一樣,劉濤在劇中也是一人分飾兩角,擅長古裝戲的她,眼下正在另一部古裝劇《寶蓮燈前傳》的客串中。剛剛與男友登記結婚的劉濤,坦言很期待小寶寶的到來。而自己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好好籌備自己的婚禮。

  長江商報: 

  你在劇中分飾“公子楚”和“公子翌”兩人,這兩個角色有什麼不同? 

  劉濤:

  他們其實是一個人,妹妹女扮男裝,是因為哥哥在小時候走散了,她戴上面具扮演哥哥,希望能夠兄妹相認,其實謝霆鋒角色的真正身份就是他的哥哥。

  長江商報: 

  你在博客中説,對《大人物》回憶不起來,結局也是個謎,是怎麼回事?

  劉濤:

  當時的創作狀態比較混亂,邊拍邊改。故事最後什麼結局也不知道,對我來説像謎一樣。

  長江商報:

  跟謝霆鋒和李心潔的合作感覺怎樣?

  劉濤:

  非常開心,也會聊一些好玩的事情,謝霆鋒會跟我們講躲狗仔隊的經歷。

  長江商報:

  曾經出演過金庸的《天龍八部》,感覺金庸的作品與古龍的作品有什麼不同?

  劉濤:

  他們的作品都很有英雄情結的,金庸的作品是各式各樣的人物充當英雄,而古龍的作品裏,很多人是無法從表面上看出的,看上去是英雄的人,其實並不是,而表面上默默無聞的人,卻能為大義犧牲。

   長江商報:

  你在博客中透露了9月底已登記結婚的消息,結婚後是以事業為重還是會注重家庭一些?

  劉濤:

   會有一個調整期,以前365天有350天在工作,現在會一半一半。我覺得家庭成功是最重要的。

  長江商報:

  開播發佈會上看到了謝霆鋒寶寶的照片,自己有沒有生寶寶的計劃呢?

  劉濤:

  小孩是一個緣分,來了就很好地去迎接,我對生孩子是很期待的,結婚生子是完美女人的必修課。

責編:趙巍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