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演員陣容值得期待

 

CCTV.com  2007年10月12日 10:39  來源:《黃金強檔》  

    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北京悅聖龍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神都天驕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市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執信影視策劃中心、北京天星際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六家製作單位聯合拍攝的40集大型電視劇《特殊使命》經過一年的精心打造下已經製作完成,將於9月28日在中央一套黃金時間播出。

  《特殊使命》是一部以三、四十年代為背景的大型諜戰片,是一部謳歌我黨在隱蔽戰線做出特殊貢獻的英雄們的力作。全劇著力表現的是地下黨員鞏向光受組織之命打入中統特務機構不久,由於上級的不幸犧牲,使他不僅與黨組織失去了聯絡,而且被自己的同志視為叛徒。在十二年的漫長歲月中,這個失去“母親”的遊子不僅要時時提防敵人的種種陰謀陷阱、明槍暗箭,還要蒙受親人、朋友、同志對他的誤解、仇恨,躲避同志對他的追殺,在寂寞、孤獨、苦悶、屈辱和痛苦之中不人不鬼地行走于黑白兩界之間,承受煉獄般的靈魂煎熬。儘管十二年的風雨飄搖把他的命運小舟不斷拋向空中又捲入浪底,但他以超常的意志和毅力矢志不渝地追尋著自己心中的坐標,在堅守信仰的同時,一面與命運不屈不撓地進行抗爭,試圖回到“母親”的懷抱,一面在起伏顛沛的命運中默默為黨奉獻著自己的一切。

  《特殊使命》全方位地深刻展示了主人公豐富複雜的內心世界,塑造了一個獨具魅力的孤膽英雄的形象,使這部諜戰片具有了深刻的人文內涵。屆時,相信廣大電視觀眾將會為劇中人物的命運,特別是主人公艱難痛苦的經歷、顛沛沉浮的命運、矢志不渝的信仰和默默奉獻的精神所感染和震撼。

  為使本劇成為高水平、高質量、為廣大觀眾所喜聞樂見的電視劇力作,製片人李功達精心組建了一支陣容齊整強大、極具經驗和實力的主創隊伍。擔綱《特殊使命》總編劇的是以《女子特警隊》、《文成公主》、《都市放牛》等電視劇名作而為廣大觀眾所熟悉的著名作家譚力,而以《風雪夜歸人》、《針眼兒警官》、《天生膽小》、《東方朔》等電視劇名作著稱的著名導演彥小追負責執導本劇拍攝。

  因《走向共和》、《大清風雲》、《越王勾踐》等而名聲鵲起、日益為觀眾喜愛的青年演員李光潔出演了在命途多舛中不捨不棄的主人公鞏向光。曾主演《榮譽》、《青紅》等名作並在《越王勾踐》中與李光潔既是同鄉又是敵手的著名實力派演員姚安濂,在本劇中則成為李光潔的妻兄和上司、中統頭子余沁齋。兩人之間既是姻親、又是上下級、更是敵手,這種複雜微妙的關係不僅使相互的對立衝突更富於戲劇化,而且使故事情節的發展變化更為撲朔迷離。特別是雙方高智商的智鬥貫穿全劇,成為本劇最為精彩誘人之處。另一著名實力派演員、多年前的“便衣警察”胡亞捷則一直不改其正面形象,在本劇中與主人公之間形成亦疑亦信、亦敵亦我的特殊關係,兩人之間的“幾度風雨”和捨身忘我的感人情誼,不禁令人亦憂亦喜、亦悲亦嘆、摧人淚下、震撼人心,從而成為本劇的另一大亮點。

  在《越王勾踐》中與“范蠡”李光潔不得不抱遺分手的“西施”周揚與范蠡再度相逢。在本劇中,這位艷驚四座的美女歐陽荷雖是以交際花的面目亮相於觀眾面前,但她那“委員長侍從室”軍官的特殊身份和令人難測深淺的行為,又使她蒙上了一層常人難以看透的面紗,讓人不免生疑:她究竟是化成美女的毒蛇,還是裝扮成毒蛇?而這一謎底直到劇終才得以揭曉。昔日童星蔣小涵在本劇中首次飾演了一位成熟女性、主人公鞏向光的妻子余雪瑤。這個無論在現實生活還是在本劇中都稱得上敢恨敢愛的率直女性,出於對浪漫愛情的至真追求,使自己在短暫的新婚“甜蜜”之後而被捲入親情與愛情的激流漩渦之中,最終又不得不在兩個親人之間做出痛苦的選擇。

  以《天下糧倉》、《榮譽》等為觀眾所熟悉的中年實力派演員倪土在本劇中飾演的國軍司令邊國烈,在地下黨人的利用下成為主人公的一把保護傘,在主人公的命運變化中起了戲劇性的作用。因《牽手》、《特勤中隊》等而為觀眾所喜愛的中年實力派演員馬文忠所飾演的軍統站長嚴錕,成為主人公的另一個重要對手,其不斷射出的明槍暗箭,使鞏向光不得不一次一次面臨智慧較量和生死考驗。曾出演過《夜宴》的青年演員徐熙顏在本劇中所飾演的鞏向光的前女友王琴,其命運因主人公的坎坷命運而隨之出現變化,成為劇中令人不能不關注的一個重要角色。

責編:談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