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長假熒屏熱播 新人奔赴隱蔽戰線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16:04  來源:新浪娛樂  

  40集電視劇《特殊使命》將於9月28日開始在央視8套黃金時間播出。昨天,該劇主創胡亞婕、姚安濂、李光潔、周揚等為該劇的即將播出造勢。

  《特殊使命》是一部以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為背景的諜戰片,是一部謳歌我黨在隱蔽戰線做出特殊貢獻的英雄們的力作。全劇著力表現的是地下黨員鞏向光(李光潔飾)受組織之命打入中統特務機構,由於上級的不幸犧牲,使他不僅與黨組織失去了聯絡,而且被自己的同志視為叛徒。在12年的漫長歲月中,這個失去“母親”的遊子不僅要時時提防敵人的種種陰謀陷阱、明槍暗箭,還要蒙受親人、朋友、同志對他的誤解、仇恨,躲避同志對他的追殺,在寂寞、孤獨、苦悶、屈辱和痛苦之中不人不鬼地行走于黑白兩界之間,承受煉獄般的靈魂煎熬……該劇是著名製片人李功達繼《白蛇傳》、《寶蓮燈》、《越王勾踐》等劇之後推出的新作,由著名導演彥小追執導,匯集了李光潔、周揚、蔣小涵、胡亞捷、姚安濂等演員。

  以《走向共和》、《大清風雲》、《越王勾踐》等而日益為觀眾喜愛的青年演員李光潔出演了在命運多舛中不捨不棄的主人公鞏向光。曾主演《榮譽》、《青紅》等名作並在《越王勾踐》中與李光潔既是同鄉又是敵手的著名實力派演員姚安濂,在本劇中則成為李光潔的妻兄和上司、中統頭子余沁齋。兩人之間既是姻親又是上下級,更是敵手,這種複雜微妙的關係使相互的對立衝突更富於戲劇化。著名實力派演員、多年前的“便衣警察”胡亞捷則一直不改其正面形象,在本劇中與主人公之間形成亦疑亦信、亦敵亦我的特殊關係,他為了掩護李光潔飾演的鞏向光最後壯烈犧牲。

  青年演員周揚在《越王勾踐》裏與陳寶國、尤勇搭檔,扮演“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與李光潔扮演的范蠡上演了一番令人唏噓不已的生死離別。在《特殊使命》裏,周揚扮演國民黨高級女特務歐陽荷,與李光潔扮演的地下黨員鞏向光有一場生死較量。周揚表示:“我跟李光潔合作了三次,第一次是《越王勾踐》,為了國家大義兩人沒好成。第二次就是《特殊使命》,也沒有走到一起。第三次是正在拍的《寶蓮燈前傳》,他演我爹,我開玩笑説這輩子咱倆結不成婚了,可能是前世今生註定的,下次合作一定找個機會把婚結了。正因為多次合作,所以我跟李光潔特別有默契,整部戲拍得很順利。”

責編:談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