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密《臥薪嘗膽》 陳道明演勾踐西施不唱主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9:53 來源:

  “在重新演繹的‘臥薪嘗膽’的故事中,西施不再是勾踐成功復仇的主要助力,而是一個叫雅魚的美麗公主。”陳道明(陳道明新聞,陳道明説吧)和胡軍搭檔主演的50集央視大戲《臥薪嘗膽》,因與今年陳寶國和尤勇主演的《越王勾踐》在題材上撞車,一直秘而不宣。

  近日記者採訪《臥薪嘗膽》主創,揭秘50集央視大戲《臥薪嘗膽》。編劇李森祥説在劇中他重新闡述了“臥薪嘗膽”這個千古寓言。

  陳道明——勾踐復仇心理吸引了我

  陳道明曾在《康熙王朝》和《末代皇帝》中分別對兩代帝王有過精彩詮釋,而他對題材和角色的挑剔在演藝圈人盡皆知,何以不喜歡重復角色的陳道明(陳道明新聞,陳道明説吧)又一次接演中國歷史的帝王,面對記者的這種疑問,陳道明(陳道明新聞,陳道明説吧)説:“好幾年沒接古裝劇,就是不喜歡角色重復。但《臥薪嘗膽》這部戲與以前我演過的帝王戲很不一樣,以前的戲大多是展示帝王生活,然而這部歷史劇與其説是帝王戲,還不如説是勾踐與夫差兩個男人間的交鋒。”

  “剛開始讀劇本的時候,劇本所展現的越王勾踐深層的復仇心理吸引了我。勾踐被我在心中打磨了好多年,編劇設計了很多細節把勾踐性格刻畫鮮活,比如,勾踐為夫差嘗糞問疾,我希望能把凸顯勾踐性格的細節很好地表現出來。”

  胡軍——夫差不再是暴君

  而原本不打算再演古裝劇的胡軍,先是對記者笑言是衝著陳道明的面子才演夫差。他説,“編劇對夫差的設計有些顛覆傳統。最近幾年,有歷史考證指出,夫差並非暴君,他不像勾踐工於心計,是不玩弄計謀,直接下戰書宣戰的帝王,所以劇中他的死是以悲壯收尾的,我要爭取把夫差從人們心中暴君的位置上拉下來。”【來源:競報】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