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大戲<臥薪嘗膽>河南熱拍 左小青苦中做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1日 09:44 來源:

  除了偶爾在某些代言場合出現,左小青自從去年10月底進入《臥薪嘗膽》劇組後就一直以劇組為家,雖然經歷了嚴寒、挨餓、想家等一系列“遭遇”,左小青體味“臥薪嘗膽”的滋味卻是苦中有樂。她告訴記者,《臥薪嘗膽》在河南開機以來,一直是在冬天拍攝,很辛苦。

  而且,第一次在外地過年非常想家,但劇組300人一起吃年夜飯的壯觀景象又讓她感受到了一個團隊凝聚力的魅力。其實,讓左小青苦中有樂的理由更多的是2005年的超強人氣和2006年再躍高峰的現實。

  走出“娟子”影響 不斷挑戰演技

  三年前,左小青在《中國式離婚》中憑藉“娟子”一角的出色表現,掀起一股“中國式”風潮,左小青漂亮溫柔的女性形象成為無數中國男人最夢寐以求的結婚對象。時隔兩年,在電視劇《非常接軌》、《香氣迷人》、《醋溜族》等劇中飾演了一系列風格迥異的角色,讓觀眾見識到她所擁有的無限的表演張力。2005年的左小青鴻運不讓人,大戲一部接一部。先是在古裝鴻篇《大漢悲歌》中獨挑大梁,飾演漢朝奇女“辛追”,將跨越千年的感情糾葛表現得淋漓盡致。接著又與當紅小生佟大為(佟大為博客,搜索佟大為)聯袂演出現代愛情故事,在《一言為定》中演繹浪漫青春。馬不停蹄又變身為女護士,在《一針見血》中與劉燁譜寫冤家情緣。在即將踏入2006年時,左小青再躍高峰,除了有四部大戲會陸續播出外,她又入主央視大戲《臥薪嘗膽》,擔綱主演女一號越後“雅魚”,與“越王”陳道明、“范蠡”賈一平並肩作戰,聯合對抗“吳王”胡軍。在著名導演侯咏、著名美術指導張叔平的指揮下,強強聯合打造一場綺麗的“春秋大夢”。

  “臥薪嘗膽”再度與陳道明並肩作戰

  在為自己帶來超強人氣的《中國式離婚》之後,左小青和陳道明再次攜手走進央視大戲《臥薪嘗膽》。左小青説,“雅魚是一個很傳統的中國女人,在烽煙四起的春秋時代,她卻有著現代女性的堅韌執著和愛恨分明。嫁人之前她是一個刁蠻任性的公主,嫁人之後卻是一個能陪著勾踐臥薪嘗膽,默默為丈夫付出一切的妻子。她集智慧與美貌于一身。雖然歷史上對她的描述並不多,但我想勾踐的成功,一定離不開這樣一個為他付出的女人。”對於左小青來説,這是個很好的挑戰演技的機會。因為在戲中她不但要與“越王”陳道明並肩作戰,還要聯合對抗“吳王”胡軍。

  再苦再累也值得

  自從左小青在《臥薪嘗膽》中的造型曝光之後,她就被稱作“鞏俐第二”,只因為她在《臥薪嘗膽》中的古裝扮相頗有《刺秦》中的鞏俐的神采。豈不知,這身有幾公斤重的造型,讓左小青吃了不少的苦頭。遇到一天只有一場戲的時候,她就只能扛著沉重的頭飾和戲服在片場等候,有時要等上八九個小時。常常到拍她的戲份時脖子都有被快壓斷的感覺。同時還要抵禦嚴寒的襲擊。讓左小青迄今最難忘的戲也是大雪封路、全劇組斷糧一天的拍攝經歷。由於河南大雪不斷,劇組所在的拍攝基地又比較偏僻,劇組的“盒飯”不能按時送往。中午的時候全組人還能勉強支撐,到了下午就已經餓得疲憊不堪。不過,左小青認為能拍攝這樣一部好劇,和這麼多出色演員合作,並演出雅魚這樣的好角色,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來源:大連晚報】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