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房前屋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5:24 來源:CCTV.com

一九七九年的北京,改革開放的氣息正在慢慢影響最普通的老百姓。南城普通的一個小院裏,離異的消防隊員程大河和喪偶的醬菜廠女工唐玉秀舉行了他們那個年代最熱鬧的婚禮,而程大河的女兒程媛媛與唐玉秀的兒子方海卻對父母的重新結合懷著深深的敵意。消極回避的程媛媛和積極抗爭的方海經過一系列事件終於被後媽後爸的誠心所感化,但家庭的危機始終暗藏在平靜的表層之下……

婚後一家人住在唐玉秀前夫留下來的院子裏,而程大河的親弟弟程小林和程母也一起搬了進來。程小林因為沒房結婚一直打光棍,為了弟弟的幸福,程大河説服唐玉秀偽造了一張假房契來騙得程小林性情多變而心機極深的女朋友顧麗麗與之結婚。沒有人想到,一張假房契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程大河和唐玉秀的小兒子程軍降生了,但種種異常細節引起了顧麗麗的懷疑。對於因為被騙而矢志復仇的顧麗麗來説,這是報復的最好機會,但隨即她發現,這個孩子跟自己有著某種的關係,她對孩子的態度隨之有了巨大改變。同時在顧麗麗的手腕下,程小林和兄嫂越走越遠,淪為了顧麗麗與程家鬥爭的棋子。儘管一次次受到沉重打擊,但顧麗麗不屈不撓,一步步實施著她緩慢而堅定的復仇計劃。轉眼,十年過去了……

 

這十年,長大成人的程媛媛遇到了十分書獃子氣的老好人路南,兩人結婚並生下女兒路程;方海也長大,開始跟隨堅毅果敢的年輕建材商謝伯達做起了生意,翻開了人生新的篇章。兒女事業生活的順利並沒有讓程大河與唐玉秀享受到太多輕鬆,十年前埋下的仇恨種子終於生根發芽了──程小林在顧麗麗攛掇下一紙訴狀,將兄嫂告上法庭索要房産,證據就是那張假房契。兄弟反目讓所有人痛心疾首,一直偏袒小兒子的程母也不禁痛罵他的忘恩負義。然而一審面對被顧麗麗買通的法官,程大河與唐玉秀意料之中的敗訴了。在方海和程媛媛的齊心幫助下,官司上訴到中級法院,就在即將宣判的時候,程軍的安危和身世卻成了所有人關注的焦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故事還遠沒有結束……

責編:溫漢卿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