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縣令黃馬褂》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來源:CCTV.com

  第二十六集

  馮小月看到在公堂之上唐敬之對柳青沒有完全泯滅的感情,傷心地與唐敬之告別。

  薛家父子從公堂回到家後,薛中貴勸戒薛番不要再犯以前的錯誤。

  針對黃馬褂對柳青案件的審理結果,薛中貴認為,其後必有文章。

  黃馬褂繼續追問唐敬之的真實身份,唐敬之對馬褂的回答依然雲山霧罩。而唐敬之提醒馬褂,要證明柳青的清白,必須找到殺害裴少俊的直接證據。為了查證唐敬之的身世,馬褂派王捕頭去唐敬之和柳青的老家查訪。

  黃馬褂和孟嬌嬌登門薛府,邀請薛中貴及採蓮夫婦去黃府看戲。大家彼此客氣,似乎消除了往日的積怨。

  在縣衙牢房做飯的是芹菜根和歪脖雞,見到薛番,便一同飲酒吃飯。

  黃府內演的戲即將開始了,馬褂抱歉地告訴大家因為演員的一路辛苦不能馬上演出,就先請嬌嬌和大鳳為大家演點小節目,暖暖場。

  而嬌嬌和大鳳的演出在開場之後卻越來越異樣,在她倆舞蹈的同時,從場後傳來了薛番向柳青求愛及薛番親口袒露的殺害裴少俊的事實。這是馬褂和唐敬之佈下的局,在薛番酒醉之後終於將殺人陷害的事情當著眾人的面講了出來。台下,薛中貴和採蓮夫婦驚愕異常。

  第二十七集

  薛家人讓馮記德去向馬褂求情放過薛番,馮記德不情願但又不得已地走進了屋外的狂風暴雨。馮記德在馬褂家欲言又止,尷尬沉默,無聲地品名著馬褂家次等又苦澀的茶。

  暴雨傾盆的雨夜,薛番被抓進了縣衙牢房,他嘶聲地叫喊著求柳青饒恕他。薛中貴找到馬褂,打算用金錢換取兒子的性命,被馬褂婉言拒絕。

  縣衙大堂審理開始,在不爭的事實面前,薛番交代了他貪戀柳青貌美、利用賈總管提供的鴉片毒殺裴少俊後又嫁禍于唐敬之的事實。同時,還查明了薛番為殺人滅口,指令賈總管殺害蘭兒的事情。重案纍纍,涉及多條人命,薛番被判死刑。

  兒子被判死刑,薛中貴又來指使馮記德將薛番的案子從縣衙轉入知府重審。薛中貴去牢房看望兒子,告訴他,自己將盡全力疏通環節救兒子出獄。

  朱虎調查官鹽被截的案子時發現,每次官鹽被截,薛家的船隻都會離岸。

  第二十八集

  薛中貴救兒心切,指示劉師爺和李牢頭裏應外合救出薛番和賈總管。結果在嬌嬌和眾菜販子們的配合下,劫獄未遂。

  薛番和賈總管重新被關進了縣衙大牢,薛家人及馮記德前來探望,並且要求將薛番轉回知府審理,黃馬褂不肯。

  馮記德質問薛中貴為何劫獄之前不跟自己打招呼,這樣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的,薛中貴説自己為了兒子,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黃馬褂來找馮記德,告訴他自己之所以不將薛番轉交知府,是怕馮記德陷入親情不能自拔,馮記德略有悔意,但採蓮讓丈夫不要忘記親情。馬褂將記錄自己的材料還給馮記德。

  馮小月勸父親回頭是岸,但父親告訴她已經太晚了。

  柳青與唐敬之話別,規勸他認識到馮小月對他的一片真心,並且告訴他,她已懷了裴少俊的孩子,回老家去了。

  王捕頭外出調查歸來,證實了唐敬之和柳青在老家的身份,馬褂很讚賞。晚上,馬褂邀王捕頭來家中吃飯,有意促進王捕頭和大鳳之間的感情。

  第二十九集

  薛中貴決定利用紀曉嵐與黃馬褂之間的恩怨來救薛番,他托王捕頭給薛番送信。但王捕頭良心發現,將送的信交給了黃馬褂。

  薛番得不到父親的信息,在縣衙牢房裏瘋了。

  因為薛番的發瘋,薛家人一同來指責黃馬褂,但事實已經不能挽回,秀姑要求來獄中探望薛番,為他祈福、消業。馬褂不得不同意,可是秀姑來到獄中,為不讓兒子承受更多的痛苦,母子倆服毒自盡。

  得知嫂子和侄子在獄中身亡的消息,採蓮厲聲指責馮記德,並且咬定是黃馬褂和唐敬之害死了她的親人,小月從中規勸,採蓮打了女兒。

  馮記德責罰黃馬褂失職,暫停其縣令職務。

  薛中貴家中妻死子亡,更以親情和仕途要狹馮記德。馮記德利用職權,將黃馬褂投入獄中。

  第三十集

  道臺大人與薛中貴有過私交,他與馮記德一同審問黃馬褂和王捕頭。馮記德指責黃馬褂疏于職守,黃馬褂據理力爭,薛家兄妹為瀉私怨,對黃馬褂和王捕頭拳腳相加,最後動用大刑,黃馬褂和王捕頭遍體鱗傷。

  動過刑的馬褂和王捕頭在牢房裏奄奄一息,馬褂告訴王捕頭,今後對百姓決不用大刑。

  馮小月一再地勸阻父親,表示自己不管用什麼辦法也要救黃馬褂出獄。

  薛中貴告訴馮記德官鹽被截的案子都是自己指使的,要想繼續下去,黃馬褂必須死。馮記德提拔劉師爺做了縣令。

  孟嬌嬌和大鳳準備去金陵找兩江總督,營救丈夫。

  馮小月偷走了父親處薛中貴行賄人員的名單,準備公開於世而出走。這一切被馮記德看到,心中盛讚女兒。

  劉師爺進入獄中,將賈總管殺人滅口。

  唐敬之一身皇家侍衛打扮進入黃馬褂的牢房,告訴馬褂外面的消息。

  第三十一集

  孟嬌嬌和大鳳在去往金陵的路上遇到了前來處理馬褂的案子的紀曉嵐,紀曉嵐將兩人一同抓回了知府。

  馮記德到獄中與馬褂共敘兩人多年的情誼,良心未泯的馮記德深感對馬褂的愧疚。

  唐敬之在竹林裏找到了馮小月藏匿的記錄薛中貴行賄人員的名單,黃馬褂有救了。

  紀曉嵐到了府衙,薛中貴對其大肆行賄,打通鹽路,欲置馬褂于死地。

  唐敬之找到在月光下徘徊的馮記德,勸其救黃馬褂,但馮記德表示無能為力。

  紀曉嵐規勸黃馬褂歸順自己,與自己合作,但馬褂不肯,紀曉嵐告訴他明天就是黃馬褂的忌日。

  紀曉嵐在府衙審理黃馬褂,黃馬褂耿直堅定,孟嬌嬌嬉笑怒罵,拒不承認薛中貴妄加在自己身上的罪名,這時,唐敬之和大批民眾涌入府衙,為黃馬褂鳴不平。

  第三十二集

  眾人涌入府衙對薛中貴進行聲討,紀曉嵐當堂宣讀了皇上對黃馬褂的罪狀,其結果恰恰相反,盛讚黃馬褂在任縣令期間的功德,而稱馮記德為罪臣,還歷數薛家兄妹的種種罪行,最後將薛中貴押入大牢。

  紀曉嵐審理馮記德,雖感其受家人和妻舅的蠱惑而難以自拔,但念其還存有讀書人善良的本性,加上唐敬之求紀曉嵐在皇上面前的説情,給馮記德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採蓮也將家中積蓄的財寶交給公堂,要求悔過。

  眾人皆詫,唐敬之到底是何人?原來,唐敬之是乾隆皇帝身邊的一等帶刀侍衛。

  皇上要升黃馬褂的官,而馬褂厭惡了官場,不想當官,回集市賣菜去了。

  黃馬褂去獄中向發配四川的馮記德道別,一肚推心置腹的言語使兩人都諒解了許多。臨行前,馮記德和採蓮來到馬褂的菜攤前辭行,夫婦倆人惦念著小月。而小月則在街市的一角淚眼漣漣地望著他們。

  微服私訪的皇上來到馬褂的菜攤前,馬褂認出是皇上,街市上的眾人皆歡呼,盛讚皇上創造的太平盛世。

  皇上進了馬褂的家,告訴馬褂夫婦倆,嬌嬌父親的事情只是皇上煞費苦心所布的局中的一環,孟京輝清白為人,有人參奏他洩露考題,皇上罷免他實則是保護他。並且老夫婦倆正趕往此地,將升任兩江總督。

  皇上讓馬褂任揚州知府,但黃馬褂又出言不遜,將皇上比作隋煬帝四處出遊,浪費供例,皇上聽後大怒。

  在黃馬褂和眾人歡天喜地地搬入知府時,皇上將孟老夫婦帶到,一家人終得團聚。但皇上嫉恨著黃馬褂的出言不遜,可是考慮到馬褂是為民做官,不為做官而做官,讓他繼續任縣令,並賞他一件真正的黃馬褂。

  皇上給黃馬褂穿上了真正的黃馬褂,在眾人的雀躍中他和嬌嬌擁抱在一起。

責編:淩微

6/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