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縣令黃馬褂》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來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唐敬之在竹林找到小月,告訴她大家已經把自己當成了殺人兇手,交談中發現毒死裴少俊的毒藥與賈總管對唐敬之使用的毒藥很相似。

  仵作查驗案發現場,發現湯藥裏的毒不是砒霜。

  王捕頭沒有抓到唐敬之,唐敬之已經趁著夜色出了城。

  孟嬌嬌幫助黃馬褂分析案情,認為要抓住唐敬之就要先抓住柳青,而此案中受益最大的是薛番。

  薛番陪柳青安葬了裴少俊,在回來的路上,王捕頭將柳青抓往縣衙。黃馬褂在大堂上佯裝審問柳青與唐敬之的關係,實則演戲給薛番看。

  黃馬褂繼續使用著他的計謀,眾人按奈不住,紛紛猜測黃馬褂的意圖。柳青入獄後,薛番頻頻去探望。

  第二十二集

  馮小月來找黃馬褂,向他證明殺害裴少俊不是唐敬之所為。

  薛中貴擔心裴少俊的案子會牽連兒子薛番,要求馮記德將此案從黃馬褂處轉交過來,在知府處重新審理。

  採蓮在規勸女兒,要理清與唐敬之之間的關係。

  馮記德要黃馬褂轉交裴少俊被毒死一案,馬褂認為不符合朝廷律例,不肯轉交。馮記德對黃馬褂大怒,令其七天之內結案。

  黃馬褂到牢房看望柳青,告訴她自己之所以抓她是有自己道理的,會還柳青清白的。並且,黃馬褂在看望柳青時發現牢房中有許多羈押的犯人。

  馮記德暗中記載著黃馬褂的黑材料,此刻,他要將材料交給薛中貴。薛中貴拿到了黃馬褂的黑材料,欲將材料轉交給了總督大人。

  薛番多次去牢房看望柳青,他的最終目的還是要得到她。

  馮小月與父親談心,馮記德向女兒講述自己的過去,當初出身貧苦的自己刻苦讀書,力爭當官,只是想為百姓解除疾苦,為民眾做好事……

  第二十三集

  薛番讓賈總管送懷有身孕、離家多年的蘭兒回家鄉看望父母,並對賈總管有所囑託。

  馬褂發現羈押犯人的案件大多數都與薛中貴搶佔田産、放高利貸有關,他要在大義和個人私益中間做著選擇,希望嬌嬌能夠支持他。

  唐敬之化粧成柳青娘家的老管家去牢房探望柳青,被柳青認出,驚動了獄卒。唐敬之臨走之前告訴柳青,裴少俊是被鴉片毒死的。由於唐敬之出現在牢房,馮記德藉口唐敬之與黃馬褂聯手劫持柳青,要抄馬褂的家搜捕唐敬之。

  面對薛家兄妹的威勢,黃馬褂和孟嬌嬌不畏強權、義正辭嚴,馮記德和薛家兄妹只得退讓。經過這般回合,黃馬褂與馮記德之間的梁子結得越來越大了。

  本質善良、正直的馮記德勸戒薛中貴不要再與黃馬褂糾纏,商人本質的薛中貴告訴馮記德,他之所以官運平穩,這一切都是薛家用金錢鋪墊的。

  深夜,唐敬之潛入薛府拿走了薛中貴行賄人員名單。

  薛中貴已經看出是兒子貪戀柳青的美色而毒殺裴少俊的事實,大聲責罵兒子。秀姑知道兒子殺了人,應聲暈倒。

  黃馬褂勸芹菜根和歪脖雞等菜販們離開他家,以免不測,眾菜販極不情願地離開。唐敬之在竹林中找到馮小月,告訴他事實的嚴峻。

  第二十四集

  黃馬褂早已察覺到劉師爺和李牢頭是馮記德和薛家安排在他身邊的臥底,借歸還二人給知府之機,他對馮記德進行了規勸。但馮記德已經陷入官場金錢之爭太深,回頭已經很難了。

  秀姑來到牢房看望柳青,告訴柳青,他兒子薛番對她的愛戀。

  馬褂讓菜販們離開自己家後,甚感家中的冷清,嬌嬌找回大夥兒,馬褂感受到朋友的重要。

  薛番給裴少俊上墳,因深感罪惡背對著墓碑而跪。在追思少俊的時候連連想到自己在少俊的湯藥中下毒的情景,倍感不安。

  唐敬之深夜潛入馬褂家,將一本冊子拋給馬褂。

  唐敬之拋給馬褂的冊子正是記載馬褂的黑材料,嬌嬌和馬褂看到後非常地氣憤。他們決定加強調查裴少俊被毒死案件和薛中貴父子販賣私鹽、強佔田産的事情。

  黃馬褂去薛府叫薛番開庭時到場作證,此時,唐敬之大搖大擺地進入城中,自投羅網。

  昇堂前夕,馮小月竭力地規勸父親要割捨親情,不要再在權與利中間越陷越深,但馮記德已無法自拔。

  第二十五集

  孟嬌嬌深入田間調查薛家強佔民田的事情,同時要朱大嬸的兒子朱虎幫助查明薛家另外的罪惡。

  黃馬褂感到唐敬之前來自首必定另有目的,在牢房裏,他安排唐敬之與柳青見面。

  原來,唐敬之與柳青從小相識,青梅竹馬情真意切,後因唐敬之隨父親的升遷而遷居北京,又去西北參戰多年,父母亡故後,漂流四方。柳青在家鄉等待多年後,不得已而嫁給了裴少俊。這次在江南的不期而遇沒想到會引起這許多的麻煩。

  在縣衙審理昇堂之前,薛家兄妹又叮囑馮記德,這回一定要把黃馬褂一棍致死。

  縣衙大堂開庭審理,唐敬之和柳青跪于堂前,薛番作為證人立於中間。黃馬褂的巧妙安排,他迂迴利誘、旁證側擊,在嚴謹的邏輯推論下,使唐敬之投毒的假設沒能成立。而柳青卻因心恢意冷唯心地承認殺夫。

5/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