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縣令黃馬褂》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來源:CCTV.com

  第十六集

  薛中貴派管家去京城了解唐敬之的真實身份。

  為改善社會風氣,黃馬褂舉辦了“孝親大賽”,唐敬之讚許馬褂進行的活動,並送來活動的經費。

  採蓮從金陵看望女兒歸來,並購置了大量的鹽期望能夠借此發筆橫財,但是因為唐敬之賣平價鹽,採蓮的鹽一點兒也沒有賣出去。

  唐敬之擾亂了採蓮的買賣,她讓馮記德把唐敬之抓起來,馮記德將此事推委給黃馬褂,馬褂言辭激烈,認為沒有理由隨意抓人。馮記德書寫上報材料,污衊黃馬褂。

  晚上,黃馬褂和孟嬌嬌來到馮府向馮記德道歉,馮記德態度冷漠。回到家後,馬褂覺得嬌嬌替自己蒙羞,對不起她,嬌嬌表示理解,夫妻兩人哭泣相擁。

  上司追究黃馬褂的“過失”,原本正直的馮記德替馬褂攬過,黃馬褂深表感激,並感到馮記德是在與較勁。兩人之間的不解更加深了。

  馮小月和夏荷從金陵歸來,這次出走使小月成熟很多。馮記德與女兒交流,讓女兒不要與唐敬之交往,惟恐他們的交往會影響到自己的前程。馮小月非常地氣憤。

  第十七集

  黃馬褂想繼續搞清楚唐敬之的身份,邀唐敬之在荷塘酒坊飲酒時,裴少俊夫婦告訴他們,夫妻二人準備關閉酒坊回老家,唐敬之略有隱隱之痛,黃馬褂看在眼中。

  唐敬之識破了黃馬褂的想搞清自己身份的目的,扭傷了黃馬褂的手腕。

  孟嬌嬌和大鳳前來替夫報仇,但武功甚高的唐敬之跑掉了。

  採蓮讓馮記德挑撥唐敬之和黃馬褂之間的關係,貼出畫像緝拿唐敬之。馮小月看到街道上的通緝畫像,將唐敬之的頭像改得面目全非,令人捧腹。

  馮小月質問黃馬褂為何通緝唐敬之,馬褂讓小月去詢問其父親。馮記德夫婦對小月搪塞回答。

  唐敬之來到黃馬褂家,質問馬褂為何要抓自己,黃馬褂表示賣友求榮的事情自己是不會做的。

  裴少俊夫婦要離開此地,為答謝薛番的幫助,準備設晚宴辭行。

  深夜,荷塘酒坊內薛番與少俊飲酒,柳青清歌起舞。大家性情正濃時,唐敬之來到了酒坊,與大家一起尋雅、談詩。

  第十八集

  薛家販賣私鹽,朝廷要來清查,薛中貴讓薛番將私鹽處理掉。薛番來到倉庫,發現鹽已經被人換成了沙子。

  酒坊內,唐敬之借漢代辭賦表達對柳青的思念,柳青聽得淚流滿面,裴少俊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與唐敬之動起手來,裴少俊不小心摔倒,身負重傷。賈總管和薛番來到酒坊,深藏武功的賈總管與唐敬之展開了一場更為驚心動魄的追打。關鍵時刻,賈總管使出了暗器,唐敬之受傷逃走。

  唐敬之逃到薛家的竹林中,正巧遇到在此散步的馮小月和夏荷。

  薛番不敢承擔私鹽變成沙子的責任,騙父親説將私鹽沉到河裏去了。

  馮小月幫唐敬之吸出了傷口裏的毒血,對唐敬之精心地照顧。

  荷塘酒坊外的夜鬥引起了眾人的議論紛紛,大家都在猜測唐敬之的真實身份,孟嬌嬌和大鳳準備對其進行調查。

  第十九集

  竹林裏,馮小月和夏荷精心照料著昏迷不醒的唐敬之。

  黃馬褂在荷塘酒坊向柳青和薛番了解昨晚發生的事情。

  芹菜根和歪脖雞打聽到,是因為唐敬之擾亂了薛中貴等鹽商們的私鹽販賣計劃而對唐敬之懷恨在心而要置唐于死地的事實。

  薛番的敘述有破綻令馬褂不滿,將其帶回縣衙繼續盤問。薛中貴氣憤兒子對他隱瞞事實,派賈總管去黃馬褂處將薛番領回。

  薛府,薛中貴用藤條教訓不聽話的兒子,秀姑和蘭兒在一旁勸阻無效。

  薛中貴和採蓮兄妹對唐敬之恨之入骨,一心要捉拿他,黃馬褂將計就計,也同意捉拿唐敬之。並且提供計謀,通過追蹤馮小月而找到唐敬之。

  唐敬之在小月和夏荷的照料下甦醒過來,小月向他傾訴著情懷。

  在日日的接觸和摩擦中,大鳳和王捕頭漸漸地産生了感情。

  第二十集

  薛番仍惦念著柳青的美色,名義探望裴少俊,實則接近柳青。

  馮小月在她們竹屋的住所及全城的大街小巷佈滿了風鈴,王捕頭和捕快們被迷惑,找不到唐敬之。

  薛中貴讓馮記德利用官位為自己提供商場上的便利,由於馮記德的每一步升遷都是薛中貴用金錢換來的,馮記德只得答應。

  馮小月回家取物品,與舅舅和父母做了短暫的交流,不滿家人的為人處世之道,又回到了竹林。馮記德和採蓮在家傷心欲絕。

  唐敬之的身體已經恢復,他告別了傷心的小月,繼續他的使命。

  為真正得到柳青,薛番佈下了新的圈套。他向賈總管購買了毒藥,並投在裴少俊的湯藥中。服藥後的裴少俊噴血而亡,柳青大驚,奔出房門。

  唐敬之悄悄潛入柳青的房間查看裴少俊飲用的湯藥,被趕來的王捕頭及眾人發現,誤認為他就是殺害裴少俊的兇手。交手之後,唐敬之逃走。

4/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