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縣令黃馬褂》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馮記德幫助馬褂從薛中貴處要回了縣衙的庫銀而引起了妻子採蓮的不滿,採蓮告訴記德,他能夠有今天的成就,實際上都是哥哥中貴在暗處使銀子的結果。

  黃馬褂出於善意,讓嬌嬌告訴採蓮馮小月和唐敬之之間的事情,採蓮對女兒的行為不滿激怒了小月,小月和夏荷決定去金陵姨媽家。眾人來到碼頭,一起追尋小月。傷心的小月執意要離開此地,記德和採蓮含淚相送。

  黃馬褂穿上自己壓箱子底兒的新衣服,來到酒樓赴薛中貴和富商們準備的宴會。薛番讓廚師在黃馬褂的醒酒湯裏下了藥,準備等馬褂迷迷糊糊的時候將其送入妓院,給他造成惡劣事實。但是在席間,馮記德陰差陽錯地喝了他們為馬褂準備的醒酒湯。

  第十二集

  馮記德喝了酒宴上富商們為黃馬褂準備的醒酒湯後,糊哩糊塗地被人送入了妓院。

  在家中,嬌嬌和大鳳牽掛著馬褂,兩人對飲抒發心中焦慮。

  黃馬褂和劉師爺在田間巡查,發現薛番在向農民收租,他決定調查農民土地歸屬問題。

  富商們設下的圈套使馮記德受到了風氣使的責罰,馮記德心中悶悶不快。他到縣衙視察,對黃馬褂的工作百般挑剔,並且又對孟嬌嬌進行刁難。

  荷塘酒坊中裴少俊和柳青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為了證實自己的清白,柳青舉簪自盡,眾人竭力搶救,柳青沒有死成,反而使夫妻間的關係恢復以往。

  第十三集

  薛中貴給黃馬褂設計的圈套未成反而連累了自己的妹夫,他更加挑撥馮記德和黃馬褂之間的關係,謀劃著下次如何制伏馬褂。

  村民朱大嬸擊鼓鳴冤,馬褂查問後,知道是由於朱大嬸的兒女對其不孝,致使朱大嬸流落街頭。馬褂讓朱大嬸暫時住在自己的家中,去碼頭尋找朱大嬸的兒子朱虎了解情況。朱虎外出運鹽未歸,卻遇到了送採蓮去金陵看望女兒的馮記德夫婦。

  馮記德與黃馬褂交談,告訴富商們對馬褂的不滿以及朝廷對馬褂賑災行為的微詞。

  黃馬褂在審理朱大嬸兒女棄養老人的案件,卻傳來了官鹽被截的消息。馬褂發現官鹽被截的事件年年都有發生,但是一直都沒有破案,他認定這必是同一夥人所為,並且牽扯麵極大。

  鹽價上漲引起了市面上的恐慌,而薛中貴和鹽商們卻大發其財。

  黃馬褂責令王捕頭立即抓住鹽匪,但沒有任何線索,王捕頭很為難,薛番給劉師爺和王捕頭出了一個主意。

  第十四集

  為搞清朱家兒女為何不孝養母親,黃馬褂前往土地廟調查朱大嬸兒女的事情,嬌嬌來報信抓到私鹽販子了,馬褂都沒有來得及換官服,匆匆趕往縣衙。在審理的過程中,私鹽販子亮出了鹽道密探的身份,使得黃馬褂非常地尷尬。

  薛中貴與富商們在酒樓大擺宴席以慶賀對付馬褂的勝利,席間,馮記德得知黃馬褂在郊外的土地廟處理朱大嬸家裏的事情,又離席前往。

  黃馬褂在土地廟里正在了解朱大嬸的兒女不願贍養母親的原因,馮記德又前來干預,並且從中挑剔黃馬褂的不是,對其進行了杖責。

  黃馬褂不畏權勢、深入民間體恤民情的行為感動了朱大嬸的兒女,一家人和好如初。

  第十五集

  唐敬之忽然以富商的身份出現在市場上叫賣著平價鹽,薛中貴命王捕頭將其抓獲。

  在知府內,唐敬之拿出了鹽政司開據的賣鹽文書,馮記德只得將其放掉。為了搞清楚唐敬之的真實身份,黃馬褂邀唐敬之晚上來家中喝酒。

  薛番以唐敬之的出現挑撥裴少俊和柳青的夫妻關係,而裴少俊卻心態平和,因為夫婦二人已經決定關閉酒坊回老家過平靜的生活去了。

  大鳳用裝醉和美人計騙唐敬之講出自己的真實身份,唐敬之談吐雲山霧照,馬褂沒有得到任何結果。深夜,薛番又集結了打手對付唐敬之,結果,唐敬之武功高強,套路來自滿州的布庫。

3/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