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縣令黃馬褂》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來源:CCTV.com

  第六集

  馮記德來到薛中貴家中登門道歉,薛中貴對其態度冷淡。嬌嬌帶大鳳去馮記德家向採蓮道歉,嬌嬌的大度博得了採蓮的好感。黃馬褂和馮記德在院中長談,各自抒發著為官的理想。

  黃馬褂接受了馮記德對其縣訓導的邀請,離開了學堂和孩子們。

  欽差大人紀曉嵐來到江都縣,引起了縣衙內及採蓮和薛中貴等人的一陣驚慌。紀曉嵐要召見黃馬褂,孟嬌嬌、大鳳及眾菜販惟恐紀曉嵐會責罰黃馬褂,紛紛阻止並尾隨而來。在公堂之上,紀曉嵐宣讀皇上聖旨,不但沒有降罪黃馬褂反而委任其為江都縣縣令,馮記德升任知府,眾人歡呼。

  第七集

  菜販子黃馬褂當上了縣令,民眾們前來他家祝賀。新任知府和新任縣令及其家人也相互道賀,馮記德與黃馬褂之間的情誼日漸深厚。

  荷塘酒坊重新開張,薛番前來幫忙。唐敬之一副闊公子模樣出現在荷塘酒坊,以點菜的方式與柳青約定了見面的地點。

  唐敬之欣然前來向馬褂祝賀,並邀請馬褂夫婦及其朋友們在荷塘酒坊共同慶賀。晚宴中,嬌嬌察覺到了唐敬之與酒坊內掌櫃柳青之間有過的往昔戀情。

  入夜,唐敬之徘徊在荷塘酒坊邊,在風鈴攤前他偶然遇到馮記德的女兒馮小月及其丫鬟夏荷。馮小月對英俊灑脫的唐敬之一見傾心。

  當上縣太爺的黃馬褂剛來到縣衙,可欽差大人紀曉嵐早已在縣衙大堂之上,對其遲到的行為大加指責,馮記德在一旁為馬褂辯解無效,紀曉嵐繼續對黃馬褂百般刁難,爭辯之中,黃馬褂氣惱地欲要辭官,紀曉嵐勸其好自為之。

  黃馬褂上任後,繼續任用前任縣令的班底,刑名師爺劉厚守和巡捕房的王捕頭為其左右。

  第八集

  街道上,孟嬌嬌和大鳳遇到了大量涌入的災民,而縣義倉內的糧食早已過期變質,黃馬褂剛上任就遇到了難事。知府馮記德對其伸出援助之手,組織府衙內的人力物力幫助黃馬褂度過難關。

  為方便災民救災,嬌嬌邀芹菜根、歪脖雞等菜販來家中同住。晚上,馬褂、嬌嬌和菜販子們一同去看望災民,為大家解除疾苦。

  荷塘酒坊老闆裴少俊在酒後懷疑妻子柳青與唐敬之之間的關係,恰巧馮小月路過此地。柳青為了避免夫妻間不必要的猜疑和麻煩,勸裴少俊關閉酒坊一同回老家去。暗中,薛番在一旁窺視。

  深夜,當地富商給馬褂送來的厚禮,馬褂請教馮記德如何處置,記德勸其小心對待,而馬褂接受了富商們的禮品,將禮品換成救濟災民的物資,引起眾富商的不滿。馬褂的行為也引起了大鳳的傷心,原來,她的本意是要積攢些銀兩,打通環節救嬌嬌父母回來。

  第九集

  嬌嬌勸説大鳳,説爹娘看中的是黃馬褂清廉的人品,大家都應該支持他,馬褂知道嬌嬌和大鳳的心思後,頗為感動。

  唐敬之和柳青在花園內相會,他們是曆盡世間坎坷的一對往日的戀人,馮小月發現兩人之間的感情。

  荷塘酒坊內,裴少俊對柳青的猜疑日益加深,清白的柳青傷心欲絕。

  救災的糧食越來越少,而富商們的糧食又價高不降,街道上的災民開始哄搶粥棚。孟嬌嬌和大鳳及時趕來幫助穩定災民的情緒,給黃馬褂和馮記德解了圍。馮記德和黃馬褂積極籌措救災物資,迫使富商們捐出糧食。

  馮小月和夏荷來到荷塘酒坊看望柳青,向她表達其對唐敬之的愛意,柳青表示自己對唐敬之已經是過去的感情,頑皮的小月與柳青寫下《讓渡書》,將唐敬之轉讓給自己。

  薛番暗戀著荷塘酒坊的內掌櫃柳青,同時又與自家的丫鬟蘭兒纏綿,蘭兒懷孕了。

  嬌嬌和大鳳在街上遇到了唐敬之,邀請其去家中做客,並且請馮記德夫婦一同赴宴。席間,唐敬之預言馮記德半年內會有麻煩。荷塘酒坊內,裴少俊對柳青的猜疑繼續影響著夫妻間的關係。

  第十集

  馮小月追求唐敬之遭到拒絕,向大家抒發心中的不快,表哥薛番勸小月不要繼續與唐敬之接觸,通過小月的講述,薛番知道了唐敬之與柳青之間的事情。

  賑災過後,馮記德書寫上報朝廷的材料,在妻子採蓮的唆使下,材料言語委婉,似是表彰黃馬褂的救災有功,實則是對其行為的指責。

  採蓮對唐敬之説馮記德半年之內會有麻煩的事情仍然耿耿於懷。

  端午節到了,黃馬褂要提取縣衙的庫銀為百姓過節,但是他發現,庫銀大部分在薛中貴的錢莊中,而且此種現狀已經維持了幾任縣令,為此他與馮記德商議,馮記德支持他查清縣內的事情。

  馮記德欣賞黃馬褂的正直,勸薛中貴父子歸還縣衙的銀子。另一面,馮小月對唐敬之的愛戀更加深切。

  黃馬褂登門,向薛中貴索要官衙的銀子,在回來的路上碰到馮小月和唐敬之一起在花園裏,對唐敬之詭秘的行為,他讓劉師爺告訴王捕頭多注意唐敬之的舉動。

  在賑濟災民時,由於黃馬褂讓富商們捐出了銀兩和糧食,薛中貴及富商們對黃馬褂一直懷恨在心。富商們準備作局,宴請黃馬褂,陷害於他。

  赴宴之前,孟嬌嬌和大鳳在家訓練馬褂的酒量,他們覺得馬褂的酒量太小了。

2/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