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電視劇《柳樹屯》劇情全檔案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21:32  來源:  

    CCTV.com消息:

    第一集

    東北某山區公路。一長串豪華的結婚車隊魚貫駛來。車上坐著新郎——寧北縣宏達房地産開發公司總經理蘭大川。他是來柳樹屯接新娘——郭冬月去城裏成親的。任憑父親郭老大苦口婆心,蘭大川軟硬兼施,可是冬月卻死活不跟蘭大川走。其實,冬月心中,早有了多年的同村戀人——復員軍人申天亮。兩個人的關係,幾乎到了談婚論嫁的程度。郭家甚至還接了申家的財禮。那郭老大為什麼又反悔了呢?原來,郭老大發財心切,向蘭大川借了十萬塊錢種植食用菌。結果,食用菌害病,血本無歸。蘭大川以此為藉口,逼著郭老大把冬月嫁給他。郭老大也沒跟冬月商量,背地裏偷偷把戶口本拿給蘭大川。蘭大川私下裏找人登記並領了結婚證。正在磚窯幹活的申天亮聽到信,領著一大幫弟兄,拉著排子車,吹著嗩吶,急匆匆趕到郭老大家。村民們早已是圍得是人山人海。兩夥接親的人,一邊是樂隊,一邊是土嗩吶,較起勁來。蘭大川和申天亮也是各不相讓,雙方劍拔弩張,對峙起來,大有一觸即發之勢。

    第二集

    正在千鈞一髮之際,村支書王長貴和關奶奶等人及時趕到。經過一番協商,郭老大才吐口説,只要天亮能出十萬塊錢,立馬就讓閨女嫁給天亮,並把蘭大川打發了。可天亮根本拿不出這些錢。就是全屯子一起湊,也辦不到。但天亮自信冬月是愛他的。於是當眾表示,自己雖然連一萬塊錢也拿不出,但他卻有一顆愛冬月的心。並讓冬月自己來決定,到底上誰的婚車。郭老大為了逼迫冬月就範,不惜以喝農藥自殺相要挾。無奈之下,冬月最後只好跟著蘭大川走。天亮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心上人竟會在眼皮底下,被城裏的大老闆奪走。痛苦至極的天亮,硬是在冰冷的柳河裏坐了一宿。等好夥伴張三更和王長友把他抬回來,早已是高燒不醒人事。申父也一股火臥床不起。這下可為難壞了姐姐申天麗。關奶奶告訴孫女關青苗,念完農大,千萬不要再回到柳樹屯這個窮地方。大病初愈的天亮一句話也沒有,默默收拾行李,和三更、長友去城裏打工賺錢。

    第三集

    天亮哥三個冒蒙兒來縣城找工作。頭幾天,工作沒找到,錢還被人偷了。在飯店吃飯付不了賬,還被弄到了派出所。無奈,三個人到一個建築工地碰碰運氣。正趕上瓦工班班長劉大強帶幾個人,因被剋扣工資,與工頭包隊長髮生衝突。天亮憑著自己偵察兵的底子,嚇跑了前來滋事者。包隊長原來無意招工,為了報答救命之恩,答應留下哥三個在工地幹活。工作有了著落,可天亮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三更和長友知道天亮心裏面還是放不下冬月。於是,哥倆暗中開始尋找冬月。冬月嫁到了城裏,雖然住著大房子,坐著大奔,可並不幸福。大川的姐姐從心底裏瞧不起鄉下人。表面上説怕冬月干家務活累著,給找了一個小保姆玲玲。其實是對冬月戒備,不放心,派小保姆暗中監視冬月的一舉一動。長友喝酒還行,可幹起活就不靈了,磨了一手的血泡。這不,趁人不備,躲在旮旯裏睡上一覺。結果,不巧被包隊長抓了個正著。一怒這下,包隊長説啥也要開除他。

    第四集

    天亮和三更好説歹説,包隊長才給了他們一點面子,答應長友可以留下,但必須罰他扛五十袋水泥。回到工棚,長友便一頭栽到鋪上,起不來了。天亮和三更心疼得不行。瓦工隊長劉大強因與包隊長的矛盾加深,索性停工。於是,包隊長決定讓天亮頂替劉大強等人的位置,並委託天亮回柳樹屯招能工巧匠。還答應給天亮按技術工種增加工資。天亮抓住這個機會,在工地穩住了陣腳,初步樹立了柳樹屯工匠的聲譽。劉大強惱羞成怒,帶人打傷包隊長。多虧天亮捨身相救,打跑劉大強等人。包隊長高興地提拔天亮為瓦工班班長。天亮終於有了出頭之日。冬月心裏面也無時不惦記著天亮。跟大川提出要回娘家。起初被大川以工作忙為由,一口回絕。可第二天又一反常態,主動提出和冬月一起回大柳樹屯探親。原來,他聽説柳樹屯挖出了道光禦酒,想出錢買下,再高價出售。沒想到,卻遭到老支書王長貴的斷然拒絕。冬月向天麗打聽天亮的下落,沒想到卻遭到了愚弄。申家對冬月的誤解越來越深。

    第五集

    冬月回柳樹屯沒能見著天亮。大川告訴冬月以後少回去。還説,他頂看不上大舅哥郭冬陽。工作這余,三更和長友一直背著天亮打聽蘭大川公司的情況,以便搞清冬月的下落。工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終於通過跟蹤蘭大川,找到了冬月家。並冒充物業公司上門修下水,與冬月取得了聯絡。雙方約好第二天在公園見面。他倆又騙天亮,説有個人想跟天亮談業務。天亮信以為真,如約前往。早已等在那裏的冬月,見到天亮激動不已。天亮卻反應異常激烈,怒斥冬月薄情,然後揚長而去。冬月從心裏面感覺對不起天亮。豈不知,這一切被暗中盯梢的小保姆玲玲看了個正著。回到家,冬月就遭到了大川的盤問。冬月這才知道自己被大川派人跟蹤了。三更和長友本指望天亮和冬月舊情復燃,沒想到卻差一點沒挨天亮的拳頭。天亮的情緒反而比以前更糟了。包隊長請天亮一個人吃飯,席間遞上一萬塊錢,説讓天亮幫著在香港老闆柳先生跟前瞞報施工進度和質量。經過和三更、長友商量,天亮第二天又把錢如數退回。包隊長見天亮非等閒之輩,日後難以掌控。於是,藉口施工進度緩慢,撤掉了天亮的瓦工班班長職務。三更、長友一怒之下,打了包隊長。天亮哥仨只好又重新露宿街頭。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