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烏江山峽再現紅軍身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5:06 來源:新華網

   5月27日,在烏江山峽百里畫廊,來自武警銅仁支隊、和平鎮民兵預備役隊伍和2004年的退伍軍人60名“紅軍”一下船,就按照《雄關漫道》攝製組B組導演喬和平的要求各就各位。

    “蹲下。檢查一下裝備。全體注意,開始實拍,一、二、三。”喬和平話音剛落,隱藏在亂石堆中的“紅軍”陸續起身。“走、繼續走、不要停……”“部隊”在喬和平的命令下,爬山涉水、翻山越嶺、過急流、闖險灘,一組組當年紅二方面軍艱難行軍的畫面進入攝像機鏡頭。

    為了保證高質量完成拍攝任務,每拍完一組鏡頭,化粧師都立即上前,檢查戰士的裝備、著裝,“戰士”們也“百依百順”,任憑化粧師“擺布”。

    一個鏡頭,“戰士”們在亂石堆中、在險灘和古縴道上來回走十余趟,“戰士”們累得滿頭大汗,但誰也沒叫苦,都説:“當年紅軍長征時爬雪山、過草地,比這不知苦多少倍,都挺過來了,我們這點苦、累算得了什麼!”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