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長征70週年獻禮 《雄關漫道》彌補歷史空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4:58 來源:

  以拍攝重大革命歷史題材見長的八一電影製片廠,在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到來之前,將鏡頭對準“長征”。記者了解到,由八一廠和北京懋伯蘭文化傳播責任公司聯合攝製的20集長篇電視劇《雄關漫道》日前在貴州停機,除《雄關漫道》這部電視劇外,還有三部作品正在拍攝和製作中。其中,有一部故事片《我的長征》、一部大型專題片《毛主席用兵真如神》,還有就是將故事片《閃閃的紅星》改編成動漫片;這些作品都將在今年10月份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活動中推出。

  《雄關漫道》重點表現的是紅軍第二、六軍團(紅二方面軍前身)在中央紅軍長征開始前和進行中,在賀龍、任弼時、關向應等領導下,轉戰八省,行程二萬餘裏,在時間和路線上不同於中央紅軍的長征,在過去鮮為人知,該劇彌補了這一空白。八一電影製片廠此次專門抽調了一批精兵強將參與創作和拍攝,還邀請和挑選了一批著名演員扮演劇中的各種角色。如:杜源扮演賀龍,王健扮演任弼時,王伍福扮演朱德。(來源:大連晚報)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