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雄關漫道》再現慘烈長征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4:51 來源:

右為杜源飾演的賀龍,左為王健飾演的任弼時。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由八一電影製片廠投資拍攝的20集電視劇《雄關漫道》將於10月中旬在央視播出。該劇由曾拍攝《大決戰》、《大進軍》等影片的導演張玉中執導,主要講述了紅軍第二、六軍團,在中央紅軍長征開始前和進行中,在賀龍、任弼時、關向應等的領導下,轉戰八省,行程二萬餘裏途中鮮為人知的故事。

  小人物的“長征”路

  以“長征”為題材的影視作品不少,《萬水千山》、《四渡赤水》、《井岡山》、《長征》等在相應的歷史階段都獲得了好評。同類題材劇《雄關漫道》如何能再創新意?導演張玉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長征人物的命運和結局,對觀眾來講已非常熟悉,但與歷史人物有關的小人物還具有較大創作空間。通過小人物透視和折射重大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就是該劇的基本起點。這樣就避免了冗長的會議以及觀眾對歷史人物的對號入座。”據了解,《雄關漫道》在真實反映軍史、塑造老一輩革命家的同時,還精心刻畫了一批紅軍隊伍中的普通人。在電視劇《玉觀音》中飾演隊長老潘的杜源扮演賀龍,從《太行山上》走下銀幕的王伍福扮演朱德,特型演員王健依舊扮演任弼時。

  再現當年的“破敗”

  為了更加真實地反映革命戰爭場景的慘烈,此次八一電影製片廠動用部隊200多人長期跟組,其中武警總隊第一支隊官兵全程參與了拍攝。整部戲共布炸點3000多個,行程3.6萬餘公里。張玉中表示:“我們要打破環境、化裝、服裝和道具造型上的規整,要破敗,要使戰爭的殘酷性在視覺上有説服力,而不是靠演員的嘴不停地説。”(來源:新京報)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