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雄關漫道》充滿"硝煙"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4:44 來源:

炸藥320kg 火藥500kg 電雷管600發 煤氣25罐

    20集軍事題材長篇電視劇《雄關漫道》日前封鏡。據介紹,這部計劃2006年10月在中央電視臺黃金時間播出的電視劇為了再現革命戰爭真實場景,使用了大量的武器彈藥製造戰火紛飛的場面,使得全劇充滿了“硝煙”味。

    據介紹,為了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經中央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領導小組批准通過,由中央電視臺、八一電影製片廠、貴州省委宣傳部等多家單位聯合攝製了20集長篇電視劇《雄關漫道》。在貴州銅仁地區拍攝的這部電視劇重點表現紅軍第二、六軍團(紅二方面軍前身)在中央紅軍長征開始前和進行中,在賀龍、任弼時、關向應等領導下,轉戰八省,行程二萬餘裏,在時間和路線上不同於中央紅軍的長征,在過去鮮為人知,該劇彌補了這一空白。在電視劇《玉觀音》中飾演隊長老潘的杜源扮演賀龍,曾經在不同影片中30多次飾演任弼時的王健在該劇中“專業”扮演任弼時,從去年的《太行山上》走下銀幕的王伍福扮演朱德。

    製作軍事題材的電視劇高風險高難度也是圈中公認的,為了讓電視劇更加真實地反映革命戰爭場景的慘烈,此次八一電影製片廠動用了大量的兵力、武器、彈藥、炸點,涉及人員場景複雜。記者從劇組提供的材料清單中看到,《雄關漫道》內外場景240多個,加工戰場4處,雇用當地民工300多人次。煙火動用炸藥320kg,電雷管600發,電炸管5000發,黑煙60箱,白煙55箱,火藥500kg,煤氣25罐,人身彈著點500發等。參加協拍部隊、武警官兵、公安消防幹警15000人次,參加拍攝的群眾演員5000人次。

    據了解,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八一廠除《雄關漫道》外,還有故事片《我的長征》、大型專題片《毛主席用兵真如神》以及故事片《閃閃的紅星》改編成的動漫片等三部作品正在拍攝和製作中。(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張學軍)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