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風險高難度 八一廠製作《雄關漫道》現實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3:54 來源:

  八一廠近幾年製作了一大批優秀的軍事題材電視劇,如《無愧蒼生》《八路軍》《陳雲在臨江》《軍歌嘹亮》《幸福象花兒一樣》《新敵後武攻隊》《暗算》等,不僅創下了高收視率記錄,還在觀眾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製作軍事題材的電視劇高風險高難度也是圈中公認的——動用兵力、武器、彈藥、炸點,涉及人員場景複雜,這正是八一廠創作班底的優勢所在。

  為了保證這部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重點電視劇《雄關漫道》的質量,以拍攝重大革命歷史題材見長的八一電影製片廠抽調了一批精兵強將參與創作和拍攝,就《雄關漫道》內外場景240多個,加工戰場4處,雇用當地民工300多人次。煙火動用炸藥320kg,電雷管600發,電炸管5000發,電橋3000發,炭粉350箱,黑煙60箱(300個),白煙55箱(900kg),火藥500kg,油料4000kg,水泥750kg,舊布1000kg,煤氣25罐,人身彈著點500發。參加協拍部隊、武警官兵、公安消防幹警15000人次,參加拍攝的群眾演員5000人次。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