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重現賀老總離鄉場景 八旬老人真情演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3:05 來源:

  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為了緬懷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弘揚長征精神,激勵我們奮發努力, 20集長篇電視劇《雄關漫道》于7月初在貴州停機,剛剛進入緊張的後期製作階段計劃,計劃今年10月在中央臺黃金時間播出。

  《雄關漫道》從4月26日在貴州銅仁地區開機拍攝,到7月4日正式停機的六十多個日日夜夜裏,每到一處當地的政府部門、軍隊、老百姓和攝製組都配合的特別好。當地民風淳樸,在老鄉家裏、田裏拍攝從未有絲毫怨言,老太太還常常拿出好吃的招待攝製組,因為他們都知道:這是一支來自八一電影製片廠的“紅軍”攝製組。

  在桑植縣拍賀龍離開他家鄉的場景,其中有一個家鄉的老人與賀老總告別的戲,這位老人是個當地的老鄉,年近80歲,臉上刀刻般的皺紋很有歲月感。但是大家都擔心他沒有受過專業表演訓練,無法領會當時的情景,張導給他講戲説賀老總要離開了……老人居然老淚縱橫,欲罷不能,一直到拍完這場戲,他仍舊控制不住悲傷,他説,當年紅軍的隊伍曾經來過,他親眼見過,他們對賀老總的感激一輩子都説不盡……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