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視聽欣賞
主創人員
主要演員
在線調查
"> "> ">
《似水年華》之看點篇
古典秀麗的烏鎮、似水纏綿的愛情、奇幻唯美的畫面,《似水年華》7月4日亮相央視。它所講述的,是儒雅的男主人公與幹練的女主人公的一次怦然心動;它所流經的,是如畫的江南水鄉、小橋流水、千年書院……

        故事:兩岸年輕人的精神守望 一代人的集體青春回憶
        陣容:黃磊+劉若英+李心潔全新“金三角”
        幕後:延續從《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濫觴的“新人文劇”傳統
《似水年華》之人物篇

默(李心潔飾)

文(黃磊飾)

英(劉若英飾)
 
《似水年華》之劇情篇
故事梗概
 世紀末的一天,一個具有東方風韻的時裝發佈會在江南烏鎮書院舉行。圖書管理員“文”與台灣時裝設計師“英”因為偶然的一次注視,彼此成了一生最永恒的思念。這6天的愛情並不驚心動魄,但卻刻骨銘心。
《似水年華》第(1-3)  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第(4-6)  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第(7-10) 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第(11-13)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第(14-16)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第(17-19)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第(20-23)集劇情介紹
《似水年華》之花絮篇
"> 《似水年華》將亮相CCTV-8
來談一場古典的戀愛
古書院塔動畫
江南水鄉烏鎮之美
黃磊的青春回憶
奇跡迷幻劉若英
和默默一起快樂的李心潔
《似水年華》之評論篇
話題徵集:從《人間四月天》、《大明宮詞》,到《桔子紅了》以及新登場的《似水年華》,“新人文劇”以一種集體的姿態進入我們的視野,畫面唯美,不靠情節而靠情緒推動,有著中國古典式的道德和審美指向……歡迎大家參與討論“新人文劇的未來”。
網評一:新人文劇的未來
網評二:激流暗涌——關於《似水年華》的感悟
網評三:淡淡的感覺在我心中回蕩——似水年華有感
網評四:發自心底的聲音——我看《似水年華》
新人文劇的解讀
愛情
在一個愛情肆虐生長的時代,“新人文劇”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重新審視自己愛情觀的機會。
偶像
沒有偶像的愛情是蒼白的,就像沒有加鹽的水。把“新人文劇”叫做“新偶像劇”也未嘗不可。
唯美
在這樣一個崇尚格調的時代,對視聽孜孜不倦的追求全方位滿足了對娛樂精緻化的需求。
優雅
“新文人劇”帶有非常鮮明個人風格,“優雅”就是他們區別於其他作品的一個醒目標簽。
新人文劇之展播
《人間四月天》
《桔子紅了》
《大明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