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下期預告
熱劇網評
往期內容
"> "> ">
本期關注
 一部展現近代風雲的《走向共和》之熱播,引來關於歷史劇的創作,歷史人物的評價,乃至歷史本身的爭論,各種意見相持不下。其實,就像一位網友所言:電視劇畢竟只是電視劇,如把《走向共和》作為歷史看,則只能主動地證明胡適之老先生的話:歷史是可以任人打扮的百依百順的女孩子。

    所載評論純係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央視國際立場。
反思創作
我們應該怎麼欣賞《走向共和》?
細節表現得好,不過有點曲高和寡。因為要欣賞到這一點,觀眾是需要點歷史學知識和歷史背景的
走向共和,有新意,有不足,但很值得思索
為正史電視劇加油
《走向共和》是電視劇,不是歷史
畫虎不成反類犬——我説《走向共和》
從《走向共和》看中國影視界
藏否劇中人
不要為買辦官僚塗脂抹粉——談談李鴻章
既要維護自己的大買辦、大封建主的地位,又要想中國與西方並駕齊驅,這難道就是學者們所誇獎的李鴻章大人的“遠見卓識”?
幾個令人驚訝的人物新形象
《走向共和》之翻案文章
歪曲翁同和為著什麼?
《走向共和》中的李鴻章與慈禧
評點史實
史實是什麼?
歷史是客觀的,但將歷史事實記錄下來便是看寫書的人水平,以及他所處的時代,他所面臨的環境。
走向共和甲午隨想
從大龍郵票看《走向共和》的“合理虛構”
關於孫中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