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再現吳越之爭歷史 演繹臥薪嘗膽故事
電視劇《越王勾踐》開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3日 12:41 來源:CCTV.com

開機儀式現場

  9月3日上午,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紹興電視臺等單位聯合拍攝的30集大型電視連續劇《越王勾踐》在浙江紹興吼山風景區舉行了開機儀式。《越王勾踐》劇組的製片人李功達,導演黃健中,編劇張敬,主要演員陳寶國、尤勇、李光潔等主創人員參加了開機儀式。


主演陳寶國發言

  30集大型古裝電視連續劇《越王勾踐》,是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本年度一部重點劇目。該劇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紹興電視臺、杭州嘉藝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東方視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拍攝。

  將我國春秋時期的吳越之爭的這段歷史搬上熒屏,將越王勾踐臥薪嘗膽、勵精圖治的故事再現屏幕,是電視劇工作者的責任。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委派編劇張敬等人傾心打造、精心修改,歷時4年完成了《越王勾踐》這部高質量的電視劇本。為保證該劇劇本的藝術獨創性,已在國家版權保護中心進行了註冊。

  該攝製組在為時一年多的籌備中,得到了浙江紹興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耗鉅資搭建了位於紹興吼山公園的“越王宮”等景點;所有的景點,包括在安吉竹海所搭建的“西施竹居”等場景,製作都達到了較高的水準。

  該劇的創作陣容強大,有眾多著名影視演藝界人士加盟。大家熟悉的著名導演黃健中、元彬擔任該劇導演;著名演員陳寶國、鮑國安、尤勇、李光潔、姚安濂等人分別擔當了主要角色;製片人由近年來屢創佳績的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著名製片人李功達擔任。這些均為該劇成為一部精品電視劇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該劇的各項籌備工作均已經完成,于2005年8月30日在浙江開機。在為期百餘日的拍攝週期中,拍攝場景將涵蓋浙江省紹興、橫店、新昌、永康、溫嶺、仙居、龍遊、嵊洲、安吉和江蘇省宜昌等10余個景地。

  預計該劇將於 2006年初與全國廣大電視觀眾見面。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