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波斯登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龐清 佟健輕鬆奪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07:58 來源:CCTV.com

  2006波斯登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昨晚落幕,世錦賽冠軍龐清/佟健輕鬆摘得雙人滑冠軍,老將李成江克服了哮喘病的困擾,憑藉自由滑的出色發揮後來居上奪得男單冠軍。

  由於申雪/趙宏博,張丹/張昊沒有參加這次比賽,所以世錦賽冠軍龐清/佟健的水平明顯要比其他參賽選手高出一籌。在短節目排名第一的他們昨晚最後一對出場,而他們自由滑曲目依然使用的是都靈冬奧運會時的《歌劇魅影》。不過兩個人的難度要相比以往降低了不少,兩個單跳都只使用了兩周跳,不過兩次拋三周跳絕對是世界最高水平。最終他倆以115.17分輕鬆摘得雙人滑冠軍。

  另一位帶病參賽的選手,老將李成江昨晚也有出色的發揮。一曲《十面埋伏》被李成江演繹得跌宕起伏,旋轉、跳躍、接續步……很少有人會相信這個在冰面上舞動著的精靈,在上場前還需要藥物來治療困擾他多年的哮喘病。儘管有一個三周跳僅僅完成了一週半,但瑕不掩瑜,李成江憑藉自由滑的優異表現從短節目的第三躍居到第一名,最終奪得冠軍,小將徐銘和吳家亮分類二、三位。

  最晚産生的女子單人滑金牌則被22歲的劉艷摘得。儘管沒有參加本次錦標賽,在結束了在首體的訓練後申雪和趙宏博也來到了比賽場地,對於正在備戰亞冬會的他們來説,這也是難得的休息時間。目前距離亞冬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從這次全國錦標賽的表現來看,目前中國花樣滑冰選手與世界水平還相距甚遠,中國花樣滑冰能否在亞東會中與日本隊抗衡,可以説壓力還是不小的。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