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隊迎來新賽季開門紅

 

CCTV.com  2011年03月17日 15:3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在2011F1摩托艇世錦賽揭幕戰上,中國隊再創歷史榮獲季軍,右一為中國隊賽手菲利普洽培

卡塔爾隊老牌戰將、今年53歲的普萊斯奪冠

   北京時間3月5日21:30點,在風景宜人的卡塔爾多哈灣,2011賽季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揭幕戰——多哈大獎賽圓滿結束,卡塔爾隊老牌戰將、今年53歲的普萊斯憑藉桿位賽上第三的位置一路狂飆,無人可敵地將新賽季首個冠軍獎盃納入懷中,收穫20分;普萊斯新搭檔原狂鱷隊新秀亞力卡羅拉在加盟卡塔爾隊後也不負眾望地拿到第二,為卡塔爾隊再添15分;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賽手菲利普洽培在本賽季的揭幕戰上衝破卡塔爾隊雙雄和芬蘭冰刀的封鎖勇奪季軍,再次為中國招商銀行隊贏得榮譽。

    這也是中國招商銀行隊首次在國外賽站登上領獎臺。但是中國隊另一名賽手皮埃爾倫迪遭遇賽艇故障未能跑完全程。此役,中國隊共獲12個積分,在2011賽季賽隊排行榜上位居第三名。

    在新賽季的首場比賽上,新賽隊瑞典隊肖恩多仁特攜新搭檔約納斯安德森嶄新亮相,分列第四、第五,共獲16個積分。

    比賽總是有人歡喜有人愁,在昨天的排位賽上奪得桿位的狂鱷隊選手“芬蘭冰刀”薩米瑟裏奧 在領先了29圈之後,在第35圈突然遭遇引擎熄火,無緣領獎臺。阿布扎比隊雙雄此站也無上佳表現,山尼阿卡茲排名第七,斬獲四個積分;昨天桿位賽上排名第二的艾哈邁德阿哈米利,在今天的比賽中也因引擎故障只跑完20圈。

    而狂鱷隊新加盟的意大利籍賽手大衛帕多凡排名第六,為賽隊收穫了寶貴的5分。

本次多哈揭幕戰共有來自美國、意大利、法國、芬蘭等8個國家的15名賽手參加。在目前的賽隊排行榜上,有普萊斯和卡羅拉坐鎮的卡塔爾共獲35個積分,成為多哈站最大的贏家;瑞典隊以16個積分獲得賽隊首個亞軍;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以12分排首次衝進前三。而上個賽季的賽隊冠亞軍狂鱷隊和阿布扎比隊爆出冷門,被擠出了三名之外分列四、五位。

    至此,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的首場戰役已經圓滿結束,第二站將移師葡萄牙波爾蒂芒。

責編:敖靜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