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娜簡歷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11: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姓名:張娜

    性別:女

    生於北京,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多年從事油畫、銅版畫創作、國畫創作。

    1995年水彩畫《秋憶》獲首屆全國水彩畫展金獎。

     1997年舉辦個人油畫展《生命系列》(北京),同年北京電視臺“東方文苑”欄目多次播出個人油畫專輯。

    1997年作品《秋日》、《葵系列之二》入選第二屆中國油畫展,並在美術館展出。

     1998年銅版畫《萌動》入選全國“三版展”並在美術館展出。銅版畫《葵生命》被北京大學收藏。曾在芳草地“古老畫廊”舉辦個人畫展。

    1999年《生命》參加全國版畫展作品被神州版畫院收藏。

    2000年舉辦個人銅版畫展(北京)。

    2000年銅板作品入選“今日中國美術”全國展。在美術館展出。

    2003年油畫《狀態》入選全國新人新作展,並在美術館展出。

    2004年油畫作品被選入“現代中國繪畫”。

    2005年銅版作品《遠古》、《萌動》、《人生記錄》被選“入中國當代版畫展”。

    2007年作品《和諧》入選世界和平發展協會舉辦的“和平杯”畫展,並在太廟展出。作品被世界和平發展協會收藏。

    2007年油畫《生命過程》入選“CCTV中國當代油畫作品展播”並獲獎。作品被中央電視臺永久收藏。

    2008年五張銅板畫被入選奧組委在鳥巢展覽。

    2009年油畫作品《收穫》被選入《輝煌歷程——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重點書係》:“中國美術60年”。

    2010年油畫作品《和諧》參展《百年如歌—紀念國際婦女解放運動一百週年女美術家作品邀請展》,在炎黃藝術館隆重展出

     2010年12月在辛亥革命100週年畫展中,油畫《永久的紀念》榮獲金獎,並在人民大會堂頒發榮譽證書。

    多年來很多作品被中外人士收藏。

    作者感言

    在我的繪畫世界裏,每一張作品都包含著我對人世間的解讀和記錄著我生命的過程。我用真誠和情感創作每一個畫面,它記載著我的理想、情感和夢、還有快樂與悲傷。在我的生命過程中,這個世間給我帶來太多的感悟,激發我不停地的創作,不論是油畫還是銅版和水墨,用各種的材質和技法來充分表達我的創作靈感,不論是抽象還是具象的,他們都代表作我的創作主題——《生命永恒》。把生命中美好的瞬間和每一次的感悟記載下來展示給人們。

    這些作品,作為一個生命的個體,她們是經過沉澱的偶然,也是難得的,所以也是寶貴的。那些植物、各種花還有那些質樸、單純甚至有粗糙的陶罐,內涵是深刻的,深藏著內心的神秘。

    我在作品中各種狀態的幹花,她是強化一種精神,雖然乾枯了但仍有生命的存在和支撐,堅韌挺拔、不屈不撓,還給人們帶來一種成熟的美,同時也歌頌生命的永恒。

    有些作品看起來平淡,但很真實,所以她是獨特的,不可替代的,即使枯了,但靈魂依舊。讓人們記住這種精神,記住這永恒的美。

生活 過程

入圍作品《生命 過程》

責編:周忠孝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