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
《我們身邊的“三個代表”》是《焦點訪談》播出的一個系列節目,它以基層先進共産黨員身體力行三個代表的先進事跡為主要內容,生動深入地報道宣傳了學習“三個代表”、實踐“三個代表”的熱潮。

網文精選
時間的航船從原始向我們駛來,駛到眼前,駛到了身邊,也許匆匆地就擦身而過,在它空格的瞬間,我分明看到了那飄揚的風帆上,金色的鐮刀和斧頭熠熠生輝,鐫刻著必勝的信念,詮釋著永恒的真理。鐮刀和斧頭依然滾燙,沸騰了我的熱血,在那旗幟上飛揚……

“三個代表”在身邊

相關專題
以優異成績迎接十六大
西部宣傳周
人大政協九屆五次會議
紀念建黨80週年
“三個代表”在基層
紅色經典



  專題首頁  |  人物素描  |  集體光輝  |  評論綜述
    要把中國的事情辦好,關鍵取決於我們黨。只要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先進社會生産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我們黨就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永遠得到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並帶領人民不斷前進。     
——江澤民




人物素描


    有這樣一位公安幹警,從警十年來,他為身邊的百姓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大學生學費不足,他會慷慨相助;養老院的老人洗澡不方便,他會定期地前去幫忙;在值班的時候,遇上負氣出走的女孩,他會買一張車票送她回家;多年來他還始終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一對殘疾的母女,只要是對群眾有利的事情,他都會把它當成自己分內的事情來做。這位普通的交通幹警就是上海市公安楊浦分局交巡警支隊的肖玉泉。


《焦點訪談》:挑戰極限的飛行團長(09/05 18:11)  



《焦點訪談》:熱血灑龍河(09/05 17:30)  



《焦點訪談》:村裏來了詹特派(09/05 17:28)  



《焦點訪談》:科學檢驗 公正斷案(09/05 17:27)  



《焦點訪談》:老石和他的治沙公司(09/05 17:04)  


更多>>>


集體光輝


    安徽省蕪湖縣是個農業大縣,以往在農村産業結構調整中曾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安排農民的生産和經營,走過不少彎路。自從全國各地開展“三個代表”的學教活動以來,他們結合實際,定位自己的行為方式,走出了一條適合本縣農村經濟發展規律的新路子。
  蕪湖縣在各鄉鎮建立了信息站,每個鎮每月都有一兩次信息交流的日子,為廣大農民提供直接的信息服務,千家萬戶的小農戶與千變萬化的大市場實現了對接。蕪湖縣還創建了“酵母”工程,工程充分發揮示範戶&&作用,帶動廣大農民致富;並利用政府的資金髮揮“酵母”作用,吸引農民閒散資金投入,加速了産業結構調整步伐。其實只要稍加留意就會發現,三個代表的學教活動就在你我的身邊。



《焦點訪談》:抗洪救災顯本色 (09/05 17:26)  



《焦點訪談》:忠誠實踐“三個代表”——記抗洪一線的共産黨員(09/05 17:19)  



《焦點訪談》: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成功實踐(09/05 17:17)  



《焦點訪談》:以心換心得民心(09/05 17:15)  



《焦點訪談》:政府創新促就業(09/05 17:07)  


更多>>>


評論綜述


    江澤民同志在慶祝建黨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貫徹‘三個代表’要求,我們必須堅持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科學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保持並不斷增強黨的活力。”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當前,要著重抓好農村企業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要認真研究和解決新形勢下遇到的新問題,以改革的精神改進和加強工作。各類基層組織要從各自的特點出發,認真履行黨章規定的職責,努力成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團結和帶領群眾完成本單位任務的堅強戰鬥堡壘。



怎樣緊密結合我們黨員幹部隊伍發生的重大變化思考如何做到“三個代表”的問題(09/09 10:54)  



為什麼説共産黨員和領導幹部都要用“三個代表”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09/09 10:51)  



怎樣理解全黨同志的一切工作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09/09 09:59)  



怎樣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09/05 18:16)  


更多>>>


中國中央電視臺版權所有
地址:中國北京復興路11號(100859)
站長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議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顏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瀏覽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