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

 

CCTV.com  2008年08月11日 10: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天氣網  

    

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

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

 

    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中華民族園)是一座復原、收藏、陳列和研究中國56個民族文化、文物、社會生活的大型人類學博物院,是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景點。中華民族園位於國家奧林匹克公園內,佔地50公頃,園內規劃建設中國56個民族的博物館和景區。中華民族園的建設,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領導和支持,得到各少數民族自治地方政府和群眾的熱情幫助與參與,得到海外愛國僑胞的全力資助。中華民族園于1992年開始建設,1994年6月28日北園建成開放,2001年9月29日南園建成開放,並由北京市委、市政府主持,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作為國家奧林匹克公園規劃中第一個完成項目,是宣傳“新北京、新奧運”的重要基地,充分展現“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的主題。作為國際博物館協會和中國博物館學會的重要成員,中華民族博物院的宗旨是:展現民族建築,保護民族文物,傳播民族知識,研究民族遺産,弘揚民族文化,促進民族團結。現收藏文物10萬餘件。復原陳列展覽涵蓋建築、環境、人文、文物等四個方面。社會教育圍繞愛國主義主題,擴展到眾多領域。走進生活,走進歷史,走進文化,走進自然,就是中華民族博物院建設的新理念、發展的新方向、陳列的新形式。

  開放時間:

    北園全年開放,南園每年4-11月開放;

    全園開放時間:08:30-18:00

  公園門票:

    普票:90元

    特票:65元(持老年證、殘疾證、博物館會員證)

    學生票:65元(持學生證)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乘車路線:

    駕車:

    分別經北辰路、北土城西路、京昌高速公路、北三環路、北四環路等均可到達。

    地鐵:

    乘環線地鐵在鼓樓大街站下,換乘825,或在安定門換乘407路。

    公交路線:

    乘113、645、839路直達。

    乘345、55、315、344(支)、695、670、825、919、689或618路,在祁家豁子站下車向東。

    乘407在北辰路站下車向西。

    乘21、380、409、849或653路,在熊貓環島站下車向北。

    乘386、696、740、939、944、944(支)或656路,在北辰路站下車向南

  氣候:

    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院(中華民族園)位於北京市城市中軸線北段,地處暖溫帶半濕潤地區,氣候受蒙古高壓的影響,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年降水量644毫米。北京四季分明,冬季乾燥,春季多風,夏季多雨,秋季晴朗溫和,年平均氣溫10-12攝氏度。冬季,經由西北部吹來的冷空氣,受高山阻擋,下沉時又受增溫作用,因此北京冬季比其它同緯度地區溫暖,無霜期約180-200天。夏季因東南暖溫氣流受海洋調節作用,亦不熱。這使北京形成了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的優越氣候條件。而每年9-10月,秋高氣爽,氣候宜人,空氣質量為1-2級,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責編:史冬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