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雍和宮

 

CCTV.com  2008年07月29日 18: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天氣網  

  雍和宮位於市區東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賜予四子雍親王,稱雍親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為行宮,稱雍和宮。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駕崩”,曾於此停放靈樞,因此,雍和宮主要殿堂原綠色琉璃瓦改為黃色琉璃瓦。又因乾隆帝誕生於此,雍和宮出了兩位皇帝,成了“龍潛福地”,所以殿宇為黃瓦紅墻,與紫禁城皇宮一樣規格。乾隆九年(1744年),將其改為藏傳佛教格魯派寺廟,俗稱喇嘛廟。可以説,雍和宮是全國“規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雍和宮由牌坊和天王殿、雍和宮大殿(大雄寶殿)、永佑殿、法輪殿、萬福閣等五進宏偉大殿組成,另外還有東西配殿、“四學殿”(講經殿、密宗殿、數學殿、藥師殿)。整個寺院殿閣交錯,飛檐縱橫,宇脊勾連,氣勢軒昂,整個建築佈局院落從南向北漸次縮小.而殿宇則依次升高。形成“正殿高大而重院深藏”的格局,巍峨壯觀,具有漢、滿、蒙、藏民族的特色。

  雍和宮中的“三絕”首推為萬佛閣的檀香木雕彌勒像,二是法輪殿中檀香木羅漢山,500羅漢用金、銀、銅、鐵、錫五種金屬製作,形態不一,各具神采;三是金絲楠木雕的佛龕。神秘的宗教色彩加上奇特而具想象力的藝術,使雍和宮處處充滿了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開放時間:09:00-17:00

  小貼士:在雍和宮買東西可以講價。雍和宮的薰香很不錯,不妨買幾袋。

  地址:東城區雍和宮大街12號

    交通:

  去雍和宮很方便,地鐵2號線、5號線直達,走出站口,高高的萬福閣已經在向您致意了。

  公交62、116、406、特2路到雍和宮站下車,乘13路車到國子監站下車。

  最佳旅遊時間

  雍和宮不是全年對外開放,只是每年的四月至10月接待遊客,所以必須要選擇好去北京旅遊的時間,以免留下遺憾。

  景區天氣概況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的北部邊緣,四季分明,1月最冷,氣溫常在0℃以下,7月最熱,最高氣溫有時會達到近40℃。

  春:北京的春天一般在4-5兩月,時間短暫而氣溫變化劇烈,大幅度的升溫和降溫交替出現,往往還沒收拾起冬裝,夏天就已經悄悄來到了。春天另一個大麻煩是風沙,有時甚至發生嚴重的沙塵暴,讓人不免遊興全無。但是在風沙與天氣變化的間隙,5月裏還是有些溫暖宜人的好天氣可以踏青郊遊。5月也是大型演出最集中的月份。

  夏:北京夏天雖然時間不長,但高溫的日子也不少,尤其是中午前後,太陽下的溫度幾乎能烤熟雞蛋。但北京周邊的山區則涼爽清新,是逃離暑熱的好去處。

  秋:秋天是最適合到北京旅遊的季節!不僅秋高氣爽,宜動宜靜,而且秋天也是北京最美的時節:隨著秋意越來越濃,各種樹木的葉子有的仍然鮮綠,有的開始泛黃,有的艷紅如花,北京城如同鋪上一張色彩豐富絢爛的大地毯。11月前後,香山紅葉紅得越來越熱烈,越來越濃艷,登高賞紅葉的人絡繹不絕。一場場秋雨過後的清晨,空氣清冽透人心脾,一層層加深的寒意預告著冬天的到來。

  冬:冬天的北京萬木凋零,此時來北京看的不是景,而是人。趕上一場熱火朝天的廟會,來上一鍋熱氣騰騰的涮羊肉,過個熱熱鬧鬧的年,這就是冬遊北京的樂趣。

責編:史冬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