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樂觀對抗癌症
癌症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類生命和健康的一大殺手,每年全球有1500萬人患上癌症,有130萬人死於癌症。人為什麼會得癌症,究竟怎樣遠離癌症,能否避免癌症的發生? 10月25日下午,北京腫瘤醫院院長遊偉程教授以及策劃製作《癌症檔案》的一線記者做客CCTV.com在線聊天。
 
樂觀對抗癌症
癌症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類生命和健康的一大殺手,每年全球有1500萬人患上癌症,有130萬人死於癌症。人為什麼會得癌症,究竟怎樣遠離癌症,能否避免癌症的發生? 10月25日下午,北京腫瘤醫院院長遊偉程教授以及策劃製作《癌症檔案》的一線記者做客CCTV.com在線聊天。
揭秘可可西裏
九月中旬中國科學家即將對可可西裏地區進行大規模科學考察,首次穿越可可西裏核心地帶。《可可西裏大穿越》報道組將連續40天全程進行跟蹤拍攝實時傳送圖像,全方位報道揭秘可可西裏的探險歷程。9月5日14:00,可可西裏科考隊隊長丁林、副隊長兼首席新聞官陳曉夏、記者李亞瑋做客CCTV.com,與大家共同揭秘可可西裏。
天文專家揭秘UFO
7月28日16:00時,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研究員、博士生導師李競,北京天文館館長、研究員朱進,《走近科學》欄目執行主編齊義民,編導劉群,做客CCTV.com在線主持,就UFO話題在線座談,和網友一起探討大家共同感興趣的話題。
趣話減肥
究竟誰需要減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減肥方式?怎樣保持適度的體重和健美的體形?5月23日下午15:00-16:30點,《歷程》欄目“減肥三部曲”系列節目嘉賓:整形美容專家——陳煥然,亞洲健身小姐——程丹彤將做客央視國際,與網友們趣話減肥。
智慧創造財富
《走近科學》近日推出了“智慧創造財富”系列節目。該系列共六集,分別講述了六個依靠科技致富的故事這一系列節目。5月20日15點至16點,本系列片的主創人員做客CCTV.com,就節目的內容與網友進行交流,同時將節目製作過程中鮮為人知的幕後故事介紹給大家。
氣象日裏談氣象
2005年3月23日是第45個世界氣象日,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是:天氣、氣候、水與可持續發展。23日上午10點,CCTV.com邀請了世界氣象日特別節目《氣象大視野》總導演劉斌、撰稿李如彬,以及天氣預報主持人裴新華、陳青昊做客在線主持,與網友交流《氣象大視野》的拍攝亮點,以及大家關心的氣象話題。
弘揚科學精神,反對偽科學(之六)
2004年9月9日9:30,中國科學院院士、粒子物理學家、理論物理學家、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何祚庥研究員,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常務理事郭正誼,還有專程從上海趕來的網友嘉賓“火腿-老法師”何建源工程師,做客《電視批判》論壇,與大家共同探討:弘揚科學精神,反對偽科學。
科技報道與科普文學創作(之五)
2004年9月1日19:30,中國科學院文聯主席,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常務理事郭曰方老師和《中國數據通信》雜誌總編輯陳芳烈老師,共同做客《電視批判》論壇,繼續進行“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科普節目”的第五期專家在線,討論的主題是:科技報道與科普文學創作。
到哪發現《發現之旅》
由於CCTV-1全面改版,《發現之旅》的播出時間有所調整。9月3日19:00,《發現之旅》欄目的主編余立軍、導演車愛琳做客CCTV.com,與網友交流節目走向及最新動態變化。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科普節目(之四)
2004年8月25日19:30,CCTV.com《電視批判》論壇特別邀請中國科普研究所副所長任福君、北京理工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教授翟傑全與網友們探討“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科普節目”,這是CCTV.com科普系列論壇的第四期,吸引了眾多網友的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