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影欄目:
發現之旅 體育教學
神奇之窗 歷程 大家
科教片之窗
科普出版物
科影公告
科影調查
專題集錦
聯絡科影
科影概況
作為中國最大的科教影視節目製作基地,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成立於1960年,並在1995年成為中國最大電視媒體中央電視臺的科教節目製作中心。經過幾代人40餘年的風雨歷程,北京科影已經成為了影視業內極有影響的品牌,並且完成了觀念、機制、主體業務上向現代媒體和文化企業的轉型,企業的創作實力、經濟實力、市場的競爭力與日俱增,目前已經具備了強大的各類影視節目的製作能力。
    科影廠已生産了1400多部科教影片,其中170多部影片獲得國內、國際各類獎項。
    目前,科影廠在中央電視臺各頻道中獨立製作或聯合製作了十檔科教、服務、紀錄片類電視欄目,如:《發現之旅》、《大家》、《歷程》、《科教片之窗》等,每年為中央電視臺製作的節目量在300個小時以上。
科影欄目
電視
通天石人
在新疆阿勒泰市郊外的曠野上,有一堆黑色的巨石,引起考古學家注意的是黑石頭上雕刻的草原石人。
拯救的代價
他們的眼神裏煥發著只有自己才能看見的光芒。他們的生命裏有一部分靈魂已經悄無聲息地墜入了深淵。
深淵密藏
一場神秘大火,一群年輕人,事隔三百年,神秘的“百慕大三角”終於找到了幕後元兇!
更多>>
電視
尋找恐龍後裔
這些奇特的化石發現促使科學家們做出了一個大膽判斷:恐龍並沒有滅亡!它們還有一直生存至今的後裔!
墓火驚魂
1971年末,解放軍某部在長沙一個叫馬王堆的地方挖掘防空洞時,突然噴出神秘的氣體,氣體可燃,火光藍色。
千年活字
奇怪的是,除了沈括的簡短幾行字之外,在其他任何史料中都無法找到關於畢昇的記載。
更多>>
動畫片
麻雀選大王
方臉爺爺和圓臉奶奶
貓咪小貝
蘭花花
小水珠講故事
七色花
電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