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品“三國”的易中天如何去品“文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6:36 來源:CCTV.com

    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易中天在品“三國、開講“漢代風雲人物”的時候,他平民化的視角,妙語連珠、充滿活力的説史風格,迷倒了無數“意粉”,在民間掀起了“三國”、“漢風”熱潮。

    如今,這位“蘿蔔教授(自詡)”出現在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大型電視活動“講述。文明中國”之中。

    《講述》欄目在“文明中國”十一期間製作了八期特別節目——尋找文明好榜樣,該節目採用輕鬆、活潑的“文明測試”的方式來考察公民的社會公德和文明細節。這些測試的內容都是對公民最基本的文明要求,比如——向陌生人微笑、為身後的人擋門、不亂扔煙頭、不躺佔公園躺椅等等,但是測試的過程卻充滿或爆笑、或令人感動、或充滿意外的看點,看後讓人心頭涌起百種滋味!

    為什麼一個小小的測試會反映出這麼多的東西?它們到底説明了什麼?平民學者易中天將對測試過程給予生動解讀,並用他通俗易懂、少長咸宜的方式和觀眾分享他對文明的感悟,節目中,我們還能有幸欣賞到易教授的歌聲,聽他深情講述他們一家曾發生的讓他終身難忘的故事。

    易中天是如何“品文明”的?其中的精彩盡在“講述。文明中國”十一特別節目——尋找文明好榜樣。

    中央電視臺《講述》欄目10月1日——8日每晚21:00播出。

責編:陳玥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