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公民道德規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5:59 來源:CCTV.com

  公民道德規範是一個國家所有公民必須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規範的總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則、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規範。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導,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把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建設作為整個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著力點。

  公民道德規範主要由基本道德規範和社會公德規範、職業道德規範、家庭美德規範構成。涵蓋了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適用於不同社會群體,是每一個公民都應該遵守的行為準則。

  1.公民道德基本規範: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2.社會公德主要規範: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

  3.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4.家庭美德的主要規範: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