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家港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7日 16:22 來源:CCTV.com

  地理

  張家港市位於江蘇省東南部,長江下游南部,因境內國際貿易港張家港港而得名,是沿海和長江兩大經濟開發帶交匯處的新型港口工業城市。全市總面積999平方公里,長江水域213平方公里。人口85萬。距上海150公里,距南京230公里。

  歷史文化

  境內文化積澱豐厚,距今已有8000年曆史的東山村遺址是吳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市區東郊古黃泗浦為唐代高僧鑒真第六次成功東渡日本的啟航地,河陽山歌則是源遠流長的吳歌的重要組成部分。

  經濟

  近年來,張家港市經濟快速發展,2005年張家港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705億元,“十五”期間,年均增長17.8%。在中國經濟最發達縣市中列第四位,在全國縣城經濟百強縣(市)中列第三位,在“2005年度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100強”中列第二位,率先達到了江蘇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各項指標要求。

  社會事業

  先後榮獲“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優秀城市”、“國家衛生城市” “全國生態市”、 “雙擁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際花園城市”等90多項國家級、100多項省級榮譽稱號等稱號。1995年被建設部列為“城市現代化、鄉村城市化”建設試點市,1996年成為全國第一個“環境保護模範城市”,成為兩個文明建設的典型。1997年,被中宣部正式確定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示範點。1999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稱號,被江蘇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蘇省“文明城市”稱號。2005年成為惟一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殊榮的縣(市)。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