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市東城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7:14 來源:CCTV.com

  地理

  東城區位於北京市城區東部 , 中軸線以東 ,北、東與朝陽區相接,南與崇文區相連,西與西城區相鄰。總面積 25.38 平方公里。戶籍人口 62.5 萬,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 2.4 萬人。

  歷史文化

  名勝古跡在東城區佔有突出地位。現有區級文物57處。市級文物43處,佔全24.7%。國家級重點文物15處,佔北京市國家級重點文物的42.8%。如天安門、故宮、北大紅樓、人民英雄紀念碑等。

  經濟

  東城歷來是商賈雲集的富庶之地,作為商業中心地區已有上百年曆史。王府井、北京站、隆福寺等傳統商業街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知名度。近幾年著力發展的十里 " 銀街 " 匯集了上百家國內外馳名品牌的專營店。東單、東四、和平裏、北新橋等商業區也已形成規模。

  社會事業

  東城區在開展“為特困家庭獻愛心,做熱心公益好市民”為主題的“春風行動”活動中,結合本區特點,堅持雙向互動,收到扶貧育人的雙重效果。 東城區從1998年在全市率先開展“窗口”行業規範化服務達標和創建文明行業活動以來,以建首善之區為目標,依靠廣泛的社會監督,全力打造東城區誠信、規範服務形象。東城區小學全面啟動了“五講四美”活動,從細微處給予學生善意的指導和幫助發放“文明禮儀宣傳卡”。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