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津市大港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7:11 來源:CCTV.com

  地理

  大港區地處天津市東南,東臨渤海灣、塘沽區;南與河北省黃驊市接壤;西與靜海縣為鄰;北與津南、西青兩區交界。 總面積1113.83平方公里,總人口32萬人。

  經濟

  大港區是一個城鄉交錯,工、農、漁業兼有,以石油開採和石油化工為主體,産業門類比較齊全的濱海市區,是天津市濱海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區內駐有大港油田集團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化工公司、天津聯合化學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第四建設公司、大港發電廠、中國建築第六工程局第一建築公司等一批國有大型現代化企業; 板橋、北大港、大蘇莊3個國營農場。全區擁有600多家鄉鎮工業企業、 近800家城市集體企業、700多戶私營企業,有遍部城鄉的國合、集體商業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良好的基礎。

  社會事業

  大港區農村文化建設,堅持以人為本,科學制訂發展規劃,及時調整工作思路,以全面提高農民素質為目標,以加強農村基層文化設施為基礎,取得了較明顯的成效。大港區集中全區力量,對《全國文明城區測評體系》中的119項測評標準逐一分析,並將119項任務分解到全區42個責任單位,動員全區力量圍繞創造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環境、規範守信的市場環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環境等6個環境開展爭創活動,把紮實的創建活動貫穿其中,努力構建廉潔高效、誠信守法、道德高尚的和諧社會體系。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