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吉林省長春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6:49 來源:CCTV.com

  地理

  長春是一座年輕的城市,只有200多年的歷史,地處中國松遼平原腹地,是吉林省省會,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現轄六區、四縣(市),總面積20571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3583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150平方公里,總人口705.7萬人,市區人口292.8萬人。

  經濟

  長春的工業有著較好的發展基礎。作為國家的老工業基地之一,經過多年的發展建設,基本上形成了以交通運輸設備製造業為主體的、門類比較齊全的工業體系。此外,機械、電子、化工、冶金、建材等行業也具有一定的基礎和潛力。長春還是我國著名的“糧倉”,農業産業化建設初具規模。與台灣、 香港合資興辦的大成公司,是亞洲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業。

  社會事業

  長春科研教育有較強的優勢。作為國家“科教興國”先進城市之一,現有高等院校27所,其中由5 所部屬院校合併而成的新吉林大學,全市有100多所科研、技術開發機構,國家重點實驗室15個,各類專業技術人員30多萬人,科技人員佔人口的比重在全國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在光學電子、精密儀器、激光技術、高分子材料、生物工程和汽車技術等方面的研究居國內領先地位。長春市是一座“森林城”,城市綠化率已經達到38.8%,位於全國大城市前茅。兩年一屆的中國長春電影節、汽博會,每年一次的農博會、教育展、雕塑展,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