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江蘇省蘇州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6:28 來源:CCTV.com

  地理

  蘇州是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風景旅遊城市,是長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蘇州位於江蘇省東南部,東臨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長江。

  歷史文化

  蘇州是吳文化的發祥地,評彈、崑曲、蘇劇被喻為蘇州文化的“三朵花”。蘇繡與湘、蜀、粵繡同被譽為我國的“四大名繡”。桃花塢木刻年畫與天津楊柳青木刻齊名,世稱“南桃北楊”。

  經濟

  確立了“科教興市、外向帶動、可持續發展”戰略,形成了外向型經濟、鄉鎮企業兩大優勢,培育了以高新技術為主的新的經濟增長點,人才、産業、環境等新優勢已見端倪。蘇州正在成為以高新技術産業為主導的現代製造業基地,産學研緊密聯合、各類人才聚集的技術創新基地、科技含量高、外向度高、經濟效益好的現代農業基地,融人文景觀與自然風光為一體、生態環境優美的旅遊度假基地,21世紀的蘇州將是“經濟繁榮、科教發達、生活富裕、環境優美、社會文明”的基本現代化地區。

  社會事業

  教育資源進一步整合,高等教育、基礎教育、職業教育佈局調整取得重大進展。素質教育全面推進,基礎教育水平不斷提高。全市初中畢業生升學率為96.3%,高考錄取率為88.3%,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45%,高等教育普及化程度提高。深入實施科教興市戰略,以建設國際新興科技城市為目標,全面提升區域科技綜合實力,科學技術對工業、農業經濟增長貢獻率達49.7%和57.1%。全市高新技術産業産值達1860億元。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