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浙江省杭州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6:07 來源:CCTV.com

  地理

  杭州地處長江三角洲南翼,杭州灣西端,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長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和中國東南部交通樞紐。全市戶籍人口660.45萬人。

  歷史文化

  杭州曾是五代吳越國和南宋王朝兩代建都地,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杭州古稱錢唐。

  經濟

  2005年,杭州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按照“解放思想、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要求,堅定不移地推進結構調整優化,努力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經濟發展連續十五年實現兩位數增長。農業結構進一步優化,都市農業發展勢頭良好。 茶葉、花卉苗木、水産品、節糧型畜禽、蔬菜和竹業等六大優勢産業和水果、乾果、蠶桑、藥材和蜂業等五大特色産業共實現産值148.9億元。紡織服裝、食品飲料、醫藥化工、機械裝備與電子通訊等五大優勢主導産業産值佔全市工業總産值的59.6%,積極實施品牌發展戰略。

  社會事業

  杭州是全國重點風景旅遊和休閒度假勝地。杭州正在以“三江四湖一山一河一溪三址”為重點發展觀光遊,以把西博會打造成世界級會展品牌為目標發展會展遊,以舉辦2006年世界休閒博覽會為契機發展休閒遊,形成觀光遊、會展遊、休閒遊“三位一體”的新格局,合力打響“遊在杭州”品牌。努力建設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全面發展,城鄉區域協調互動,人與人誠信友愛,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經濟實力強、體制機制活、城市品位高、人文氣息濃、生態環境美、社會秩序好、生活品質優的“和諧杭州”。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