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安徽省合肥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5:51 來源:CCTV.com

  地理

  合肥,安徽省省會,位於中國中部,長江淮河之間、巢湖之濱,通過南淝河通江達海,具有承東啟西、接連中原、貫通南北的重要區位優勢。

  歷史文化

  合肥是一座有2000多年曆史的古城,素以“三國故地、包拯家鄉”而聞名海內外。自東漢末以來,合肥數為州郡治所,一直是江淮地區重要的行政中心和軍事重鎮。

  經濟

  改革開放以來,合肥市經濟社會發展步入了快車道,GDP連續20多年保持在兩位數以上增長,綜合經濟實力不斷增強,經濟總量和人均水平跨上新臺階。經初步核算,去年全市實現生産總值853.57億元,增長16.9%;全年全社會完成固定資産投資495.27億元,比上年增長36.4%;財政收入達到130.88億元,同比增長24.2%,其中地方財政收入為57.64億元,增長28.3%;全年實現海關進出口總額41.83億美元,同比增長19.2%,其中,出口27.94億美元,增長27.6%;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84元,增長12.5%;農民人均純收入3207元,增長11%。

  社會事業

  合肥是科技之城,全國重要科教基地之一,全國三個技術創新試點城市之一,諾貝爾獎金獲得者楊振寧教授的故鄉。擁有中國科技大學、安徽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等高等學府13所,有中國科學院合肥分院等各類科研機構200余所。各級自然科學群眾團體200余個。雄厚的科技實力為合肥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科技進步對工、農業增長的貢獻率位居全省首位。智力資源在全國同類城市中名列前茅。曾獲“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 全國園林城市” “全國衛生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科教興市先進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等全國性榮譽稱號。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